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姜超做客《超级访问》与妻子爱情故事感动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0日10:17
姜超和主持人李静、戴军
姜超和主持人李静、戴军

姜超展示大嘴式微笑
姜超展示大嘴式微笑


  近日,李静和戴军联袂主持的电视节目《超级访问》迎来了嘉宾姜超。第三次做客《超级访问》的姜超依然有些羞涩和憨厚,一和观众见面的姜超就展示了自己招牌式的李大嘴微笑。大多数人是从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中认识姜超,但是戏外的姜超是什么样子呢?当期的主题呢,就是聊聊姜超演戏之外的那些事儿。从96年至今,姜超已经先后从事过剧组杂工、配音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动画片配音等工种。正是因为有了10年的配音生涯才奠定了日后表演的扎实基础,才有了今日的卓越成绩。用姜超自己的话来说,今天的进步是自己不懈努力的结果,这只是一个开端,演员这条路还需要漫长的拼搏。

  疑似癌症 姜超和妻子隐瞒家人做手术

  09年过完年回来,姜超感觉声音不好,有息肉,自己当时觉得不是什么问题,就想调理一下,但是沙溢当时劝自己一定要去专业医院看了一下,自己就去医院挂了最有名的专家号。检查完之后专家讲尽快做手术,因为发现息肉一处有白斑,怀疑是癌症,需要尽快做切片检验。当时自己还不太相信,于是又接连去了另外两家医院检查,也是找的最有名的耳鼻喉专家。检查完的结果是所有的片子都显示在同一个位置有白斑,所有的专家都认为癌症的可能性非常大,需要立即住院,进行手术。姜超回忆说,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当时自己的压力非常大,整个人都懵了,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从医院回家的。如果最终确定是癌症,那么自己最好的程度是哑巴,以后经过训练可以用食管发声!当时所有的专家都认为癌症的可能性非常大,也就基本意味着确诊了。只是送自己去医院的几个朋友知道后果,当时瞒着,只是说做一个小手术,家里人和妻子都不知道手术的后果,自己一个人抗着。对妻子还是要保持乐观,但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想了很多事情,十几天的时间瘦了十多斤。当时想着最多的是以后自己真成了哑巴怎么办?先是想,自己是个演员,一旦不能说话艺术生命就完了,自己以后干什么?来就是绝望,哪怕是缺个胳膊少个腿都没什么,最起码自己还能配音,可以靠配音养活自己,可是不能说话,那自己什么都干不了了,靠什么生活啊,自己连修自行车都不会!真的不夸张,自己当时还想实在不行以后就去学修自行车!

  住院期间 妻子张蒨照顾无微不至

  住院十几天之后就进行了手术。当时妻子陪着自己去手术室,因为自己已经摘了隐形眼镜,看不太清楚妻子的脸,于是临进手术室的时候,对妻子说:我虽然看不清你,但是我的心和你在一起。手术之后,自己醒过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问主治医生,结果怎么样,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不是癌症,马上去做切片确定下,自己一下子就放心了!最后切片结果出来了,是良性。当时检查拍片子时都是在同一个地方有反光点,这种可能性非常的小,结果让自己赶上了!住院期间四十多天不能说话,什么事儿都得用笔写,对于自己这样的话痨还真是挺难熬的。事后自己和父亲喝酒,告诉父亲的……妻子是手术后,确定是良性的之后,对妻子说你知道吗?我差点儿以后就不能说话了。康复期间学会了珍惜,当时特别期待康复后自己说话的声音,可以说话后觉得自己的声音简直是天籁之音。当时担心声音有变化,但是幸好变化不是很大,但是因为还没完全恢复好就去演戏,现在说多了话还稍微有点儿沙哑。没多久接了一个团里的演出,参加小品大赛,和毛孩演出小品《火龙驹》。

  第一次约会 姜超带张蒨在安贞华联吃肯德基

  姜超来就没有“自由恋爱”过,处对象全是通过别人介绍的。历经十九次相亲,全部失败!自己开始第二十次相亲,对象是朋友的司机的老婆的同学的同事张蒨。其实一开始介绍的是张蒨的同学,但是因为她同学不想这么着急找,于是就把电话给张蒨了。两个人通过电话,约第二天见面。第一次约会在KFC,当时就是在安贞华联见得面,天还挺冷的,两个人就找了个地方坐下来聊。姜超笑说,当时觉得她就是一个大棒棒糖,两个人挺谈得来的,主要是聊的减肥心得!主持人戴军提问姜超,第一次肯德基还让人家张蒨给你买很多东西。姜超说,有400元钱的东西。自己回到宿舍时,门卫师傅就说:‘姜超,有个胖妞给你拎了可多东西过来呢。自己一看一地的东西,都难以想象她是怎么拎过来的。有烤鸭、各种各样的点心,而且张蒨特别心,每样都开了发票,就连买烤鸭送了一支笔也记上,还有特意给姜超买了两双鞋垫。姜超太感动了,回家就和他妈说了这事,他妈说太好了,终于有人在北京疼我儿子了。当时自己没什么钱,就靠配音生活,住在一个6平方米的小棚子里,屋子里也没有水龙头。洗漱、洗衣服都得去外面。我老婆没有嫌弃我,当时我老婆帮我洗衣服,大冬天在外面手冻得通红,等收得时候都冻成片了,然后收进来放在电暖气上,当时她还不舍得开多了,害怕浪费电,开一会关一会,冷的话就搓搓手在被窝里待着。主持人李静羡慕的说,姜超你太幸运了!找到这么好的老婆。

  求婚很浪漫 妻子张蒨总能让姜超感动

  当时准备去登记的头一天,张蒨给自己讲你还没跟我求婚呢。于是就去买了很多玫瑰花,放在家里的小柜子里藏起来,买了个戒指,因为不知道她手指多粗,戒指还是活口的,把戒指藏在镜台底下。然后他摆上蜡烛,放上背景音乐,《东邪西毒》的电影原声《天地孤影任我行》。那天张蒨和朋友去看音乐会。姜超给她打了电话,让她看完音乐会后到我宿舍来。张蒨来到的时候,看到这阵势一下子就被感动了。姜超就把戒指拿了出来,对她说:嫁给我吧,我能一辈子对你好。张蒨当时就落泪了,说我一定会照顾你一辈子。第二天他们就去登记了。登记一进门,发现人特别多,心想坏了坏了,今天算是赶不上,结果一打听,发现是自己走错了,进得是人才市场,后面才是婚姻登记处。在大连办了一次,在北京办了一次。当时为了婚礼还和家里人吵架,家里人一定要求大连的婚礼得大场面,自己和妻子想一家人吃顿饭就可以,协商到最后还是必须要仪式,但是自己和张蒨没有要车队,就一辆奔驰车!离着酒店还有200米的时候,奔驰车的车胎爆了,这一下子自己和张蒨真的是携手走进殿堂,这也是自己婚礼中最贵的礼炮,一个车胎就2000多。北京的就办了8桌,所有的事情包括写请柬、包喜糖等等都是自己来干。当时自己和妻子决定换一种方式,不坐奔驰车,于是两个人一身结婚的礼服,去门外打车去酒店,约定出门后打一辆红色的出租。结果两个人出门打了一辆红色的富康,司机差点儿疯了,说你们这要去哪啊?说去结婚,司机说你们就坐我这车结婚啊?两个人就把这情况一说,司机特别高兴,当时姜超还拿了个小DV边走边拍,然后还让司机讲两句,让陌生人来见证他们的婚礼!到了酒店,司机死活不要车钱,那是姜超还是给司机封了个红包。想过,自己说现在经济条件好了,也可以补办个隆重的婚礼,妻子都不愿意。和妻子聚少离多,但是太太却没有怨言,“我们逛街的时候她常说,‘希望时间停止吧,这样你就能一直陪我了。听到这句话我很心酸,心里满是对她的愧疚。但是每次我出远门拍戏时,她都没有怨言。有的戏一去就是两三个月,有时我说要不推了这个戏吧,换个在北京拍的戏。但她特别懂事,说没关系,只要是好戏那就上。这也让我很感动。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