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0913-0918演出推荐

2011年09月09日17:36

  浪漫芭蕾《仙女》降临大剧院 马绍尔奏响管风琴音乐会

  中秋佳节刚过,北京迎来秋高气爽的好时节,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则继续红火。在歌剧院,由法国芭蕾大师皮埃尔•拉考特带领广州芭蕾舞团,带来原汁原味的法国版芭蕾舞剧《仙女》;在音乐厅,一位不折不扣的音乐鬼才韦恩•马绍尔将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管风琴独奏音乐会;戏剧场将上演国家话剧院话剧《肖邦》、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作品之一:布莱希特戏剧《伽利略》等精彩好戏。

  广州芭蕾舞团芭蕾舞剧《仙女》

  演出剧场: 歌剧院

  演出时间: 2011.09.15-2011.09.16

  演出时长: 约125分钟 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 VIP/400/350/300/200/120/100/80元

  编导:皮埃尔•拉考特(法)

  主演:傅姝、王志伟、孙欣、黄怡、黄靖、张慧鑫、石佳灵

  推荐理由:《仙女》是浪漫主义芭蕾的开山之作,首演于1832年的巴黎歌剧院,该剧首次使用了女演员的足尖技巧,用轻软的“钟罩型”纱裙代替了冗长笨重的传统舞裙,这一大胆的创新,为以后芭蕾的审美标准树立了典范。舞剧讲述了苏格兰青年詹姆斯在订婚当天,抛弃了未婚妻,而与仙女奔向了森林,并受魔法驱使将仙女害死的故事。剧情在现实和非现实、人间和非人间穿插交替。飘逸的舞蹈、忧郁的感情、清新的风格,无一不洋溢着浪漫芭蕾的鲜明气息。为了让中国观众欣赏到这部难得的芭蕾佳作,广州芭蕾舞团特邀法国芭蕾舞大师拉考特远渡重洋亲赴广州,将这台“考古版”《仙女》带到大剧院,不能不说是中国芭蕾的一次宝贵实践。

  国家大剧院管风琴系列音乐会:韦恩•马绍尔管风琴音乐会

  演出剧场: 音乐厅

  演出时间: 2011.09.18

  演出时长: 约105分钟 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 VIP/280/220/160/120/80/60元

  推荐理由:作为国家大剧院的镇院之宝,音乐厅中的管风琴一直是大剧院最有吸引力的乐器。9月18日将在音乐厅驱动这架庞然大物的是国际古典乐坛中少见的黑人音乐家韦恩•马绍尔,他不但身兼钢琴家、指挥家、管风琴家三种职业于一身,演奏范围更是涵盖了爵士与古典、巴洛克及当代音乐。在18日的音乐会上,马绍尔将演奏李斯特、弗朗克、巴赫等最具代表性的管风琴独奏作品,下半场还将在管风琴上以爵士乐即兴演奏的方式演奏中国传统乐曲,这种横跨多界的神奇的演奏方式难得一见,相信一定会让您大饱耳福。

  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肖邦》

  演出剧场: 戏剧场

  演出时间: 2011.09.17-2011.09.18

  演出时长: 约150分钟 包含中场

  演出票价: VIP/480/400/320/200/120元

  编 剧:冯大庆

  导 演:王晓鹰

  主要演员:于洋、江佳奇、田雨、王卫国等

  推荐理由:《肖邦》是中国国家话剧院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精心制作的音乐话剧,讲述的是寓居法国的肖邦为了事业和爱情,经历了个人与祖国、爱与恨等心灵冲突的传奇故事。这是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传奇,是一首跨越时空的爱国乐曲,是继《失明的城市》后,导演王晓鹰、编剧冯大庆再度携手打造的经典之作,演出阵容汇集了国家话剧院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

  2011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布莱希特戏剧《伽利略》

  演出剧场: 小剧场

  演出时间: 2011.09.14-2011.09.16

  演出时长: 约120分钟 无中场

  演出票价: 240/200/160元

  导演、翻译、改编:张南

  剧本翻译、文学顾问:赵晗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