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荆轲”王斑昨大雨被困 人艺厨师飞车提人救场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9月09日15:58
王斑
王斑


  昨天傍晚的一场倾盆大雨,不仅导致京城交通拥堵,而且使得正在演出《我们的荆轲》的北京人艺,也在舞台之外上演了一出“公路惊魂、飞车救场”的“动作大戏”。而这场“戏外戏”的主角,竟然是北京人艺的食堂大师傅。

  昨天下午5:45,一位细心的北京人艺工作人员发现,剧院当晚上演的话剧《我们的荆轲》的主演王斑在路上发了一条既抓狂又无奈的微博:“4:30出门,5:30才走了一半的路程,家到剧院16公里,如此推算要6:30才能到,演出的人堵不起!可以坐等发微博,因为我还在原地!急!”随后又连发几条“还在国贸,骑虎难下,真的水泄不通啊!今天怎么了?每天都是4:30出发,很充裕的时间到剧院。今天怎么啦!?”这条微博发出时,已经是18:11,距离正式演出只有一个小时左右。

  人艺的话剧基本都是晚七点半开演,而演员一般五点多就到达后台,吃饭,化妆,候场。即使晚上九点才上场的人,也都会在六点半前赶到。“人不齐,不开幕”,这是人艺后台的规矩。看到王斑的微博,人艺的工作人员立刻意识到坏事儿了——按照当时的路况,王斑是很难及时赶到剧院的,而他可是当晚演出的第一男主角。一时间,从院长到舞台监督,整个人艺都进入了紧张的备战状态。最靠谱儿的一个方案,就是找到全北京人艺唯一一位骑摩托车的人——食堂大师傅付维良。付师傅被找到时,正在食堂里抡着炒勺为大家准备晚餐。“救场如救火”,一听到情况,他立刻扔下炒勺直奔摩托车,带上另一位车技高超的剧院同仁直奔国贸桥。

  此时,王斑发出的微博已经近乎绝望:“雨越下越大,车一动不动,停在桥上,咋办!!!”这位本应在舞台上刺杀秦王青史留名的英雄侠士荆轲,却被困在风雨之中的堵车大队中寸步难行。

  18:34,付师傅的摩托车狂奔到国贸桥,将正企图弃车“雨中逃亡”的王斑从车阵中救出,带着他一路“飞”回剧院,同时留下另一位剧院同仁继续和堵车进行“持久战”。与此同时,后台所有服装、化妆、道具都捧着一堆家伙儿严阵以待。19:15,王斑赶到后台,几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在他身上操作,化妆、戴头套、粘胡子、换服装同时进行。19:30整,王斑终于变成了荆轲,时刻准备着上场。而付师傅,则回到了食堂,继续颠他的炒勺。

  这时,首都剧场的舞台大幕准时徐徐拉开,演出如同平日一样照常进行。台下所有的观众都想象不到,北京人艺全院上下刚刚经历了怎样的紧张时刻;更想象不到,当晚的“荆轲”之所以能够镇定自若地准时出现在舞台之上,竟然全靠了食堂大师傅的“雨夜救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