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杨志刚演技日渐精湛 登上内心戏头把交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9日15:29
拜关公
拜关公

杨志刚 黄海波
杨志刚 黄海波

杨志刚饰演虞小白
杨志刚饰演虞小白

  通过《铁梨花》的热播,杨志刚这个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们知晓。他塑造的荧幕人物让聒噪的演艺圈眼前一亮,随着郭靖宇导演新作《将军》的问世,杨志刚这个破茧而出的演员再次得到了乘胜追击的绝佳机会。在与众多为人熟知的实力演员黄海波、陈数、巍子、张少华的合作中,杨志刚引燃了自身演技潜能的药引,登上了内心戏的头把交椅。

  演绎道路的绝地反击

  在经历了电视剧《秘密图纸》拍摄中的那场爆炸之后,杨志刚迎来了从精神到肉体的悄然蜕变。在重新工作的第一部戏《铁梨花》里,小人物张吉安让他找回了表演的兴趣与状态,人物经他塑造变得可圈可点精彩于剧本,被称为最“抢戏”的角色。在新剧《将军》中,杨志刚和黄海波饰演一对出生入死的兄弟,历经三十年风风雨雨和乱世恩仇,他们从各自的人生命运走向了民族大义的社会使命,成就了两个“凡人英雄”。剧中,杨志刚承担了由学生、劳工、商人、黑帮头目、汉奸到英雄的多重身份转换。无论是单纯的知识分子,还是老辣的商人,抑或是黑帮头目的江湖气,观众惊讶于他能在迥然不同的身份中转换的得心应手,演得细腻传神。他总能很彻底的领会人物性格,并拓展角色行为的 更多可行性。

  内心戏一展真正实力

  剧中一个重要情节,杨志刚饰演的男一号虞小白面临兄弟许大胆(黄海波 饰)将要被枪决,已成为警察局厅长的常出海(巍子 饰)拿许大胆要挟虞小白,只要他交出共产党黄敬章——也是虞小白和许大胆二人的结拜大哥,就可以免许大胆一死。虞小白、许大胆、黄敬章三人当年拜关公结金兰,誓在荣辱与共同生共死。手心手背,二选一的选择题扔在虞小白面前。此时除了兄弟情,黄敬章代表着社会的进步力量,若出卖黄敬章就等于充当了新时期的叛徒。此时杨志刚向观众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内心戏:几近疯狂的虞小白跪在他们兄弟三人的情意见证者,同是也是他道德观的象征者——“关公像”面前,悲愤交加,几近想自杀。接着,他转身无视关公,面对镜头进行了一段痛彻而决绝的内心独白。这条电视剧作品中几乎从未运用过的长达数分钟、同时也是大特写的长镜头,把虞小白的内心挣扎表现得酣畅 淋漓。杨志刚的台词时而微弱哀怨,时而声嘶力竭,爆出的青筋、细微噏动的鼻翼、隐隐抽搐的眼角肌肉……杨志刚面部的每一个角落都在外化着人物纠结的心理活动,分寸感强,毫不刻意,满弓之箭的张力给观众以深深的震慑。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