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十四届电影华表奖 > 新闻报道

第14届电影华表奖揭晓 吕丽萍与徐帆再争影后

来源:《综艺报》
2011年09月09日11:10

  第14届电影华表奖揭晓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的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8月28日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16个大项23个小项华表大奖一一揭晓。本届华表奖颁奖礼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香港亚洲电视本港台现场直播,两百多位中国影人一同走上红毯捧场华表奖。主旋律影片仍是“得奖大户”, 最终,《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10部电影摘得优秀故事片奖;此前被认为最具看点的“吕丽萍与徐帆再争影后”,徐帆胜出,与《额吉》女主演娜仁花同获“优秀女演员奖”;李雪健、葛优成为“优秀男演员奖”得主。

  华表奖与百花奖、金鸡奖并称中国电影的三大奖,始评于1957年,2005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奖项覆盖了主旋律电影、合拍商业电影、数字电影、儿童电影、戏曲电影、动画电影和纪录片、译制片等全部类别。

  当日的颁奖礼总共108个提名,颁出50个奖项,耗时3个多小时,中奖率近50%。不过,也正因为获奖率高,“双黄蛋”成家常便饭。

  不过,这并不妨碍华表奖在影坛的一呼百应。包括冯小刚、陈凯歌、吴宇森、王家卫、巩俐、章子怡、周迅、刘德华、周润发等在内的众多明星前来捧场,从某种程度上说,众星云集的过程比颁奖结果更重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