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国家艺术”文化系列活动即将赴美展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9日09:09
视频:“中国:一个国家的艺术”活动将亮相肯尼迪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合作举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中国:一个国家的艺术”中国文化系列活动将于今年9月12日至10月30日在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殿堂—--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办。

  约翰·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John F. Kennedy Performing Arts Centre)是美国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文化艺术机构之一。作为美国政府委托机构和非营利性艺术机构,该中心接受联邦政府拨款和社会捐赠,承担着全美最大的艺术教育项目。2005年10月文化部曾与该中心合作举办“中国文化节”,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中国文化系列活动”将以表演艺术为主,视觉艺术为辅。在项目选择上,以展示当今我国文化艺术发展成就为出发点,形式和内容上传统与现代并举,民族与西洋兼顾,注意尊重美国受众的欣赏习惯,以期达到“入眼、入耳、入心”的良好效果。这是继2005年在美举办“中国文化节”之后,我国在美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中国文化艺术集中展示活动。我们希望此次系列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美国民众对中国文化艺术的了解和理解,为构建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包括中央芭蕾舞团、国家话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内蒙古青年合唱团、唐山市皮影剧团、四川歌舞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天姿国乐团、深圳百合少年合唱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等国内高水平的表演艺术团组将为美国观众奉献芭蕾精品三合一晚会(《红色娘子军》、《天鹅湖》、《黄河》),话剧《天下第一楼》、《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昆曲《西厢记》,现代舞剧《霾》以及合唱、民乐和皮影等多台精彩纷呈的演出。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开幕音乐会将于9月21日晚在肯尼迪中心气势恢宏的歌剧厅举办。张国勇、张弦、田浩江、黄英、迟黎明、杨小勇、万山红、李传韵、于红梅等中国著名音乐家将携手华盛顿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和美国新锐歌唱家坦内尔(Carl·Tanner)、安图涅斯(Maria·Eugenia·Antunez)和沃特斯(Jennifer·Waters)等共同为美国观众奉献一台名为“中美音乐庆典”的音乐会。除了《图兰朵》和《茶花女》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世界歌剧经典名曲外,两国艺术家将合作演唱中国歌剧作品,如《白毛女》、《原野》、《诗人李白》、《白蛇传》等。音乐会的曲目还包括由李传韵和于红梅演奏的《花梆子》和《阳光照在塔什库尔干》以及著名旅美作曲家谭盾新近创作的《英雄交响曲》等音乐作品。这将是一场突显中美两国歌剧界交流合作并向中国歌剧致敬的音乐会,主要目的是向美国观众介绍当代中国歌剧事业的发展成就以及中国文化对于世界歌剧发展所产生的影响。

  此次“中国文化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还将包括由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会和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共同举办的蔡武部长主题演讲、文化部同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合作举办的《瓷都—景德镇当代瓷画展》以及中国美术馆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花园举办的《山水意园》—中国公共艺术展等活动。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