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紫藤花》连演四场 82岁郑小瑛再度执棒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9月09日08:41

  由鲁迅原著改编的歌剧《伤逝》在首演30年后将以全新面貌再次走进观众的视野。9月22日至9月25日,经典歌剧《伤逝》校园版——《紫藤花》将在国家大剧院连演四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82岁高龄的郑小瑛将再度登台挥棒歌剧。

  据介绍,1981年为了纪念鲁迅诞辰100周年,词作家韩伟、王泉将小说改编为剧本,并由人民音乐家施光南作曲,在当年获得了巨大反响。今年适逢鲁迅诞辰130周年,厦门工学院郑小瑛歌剧艺术中心再次排演以《伤逝》节编的《紫藤花》搬上舞台。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当代人的审美需求,这一版本并非简单的重现,而是对原作进行了精心的提炼,并赋予了该剧新的结局。原本长达2小时的歌剧,被删节在1个半小时以内。故事结尾更是变为了开放性的结局,对涓生和子君的故事进行了新的演绎。

  此次演出的阵容值得期待,82岁高龄的“中国第一女指挥”郑小瑛继今年5月在厦门演出中文版《茶花女》后,再度挥棒上阵并在开场前亲自为观众讲解剧情。曾执导过《原野》、《卡门》的著名导演李稻川担纲导演,而演员阮余群、王顺、周建坤等也是近年来频频获奖的青年歌唱家。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