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黎谈执导《辛亥革命》:现在导演都太难伺候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2011年09月09日07:45
辛亥革命片花
张黎谈执导《辛亥革命》:现在导演都太难伺候 点击查看组图
张黎谈执导《辛亥革命》:现在导演都太难伺候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9月8日,《辛亥革命》在京举办发布会,导演张黎携主演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亮相。张黎是摄影师出身,《辛亥革命》是他的电影导演处女秀,他直言大陆能合作的导演太少,所以自己才出来导戏。

  李冰冰收尸戏最震撼

  目前《辛亥革命》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张黎透露片中最震撼的是李冰冰为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收尸的戏份。李冰冰也表示,当时在下雨,又是在泥地里拍摄,她一边哭一边给战士收尸,现场效果非常有冲击力,自己也哭惨了。张黎还表示,当时李冰冰入戏太深,甚至把身上的雨具给撕碎了。

  张黎不认孙中山是国父

  成龙在《辛亥革命》中饰演黄兴,戏份十分吃重,但张黎透露,故事绝对是以孙中山为主轴。《辛亥革命》将会赴台湾宣传,有台湾媒体问起张黎是否接受孙中山“国父”的称呼,张黎回复绝不接受:“‘国父’是中华民国之父,现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只会以‘伟大的革命先行者’称呼孙中山先生。”他表示,辛亥革命的最大意义是推翻帝制建立共和,这才是电影要表达的东西。

  “现在导演都太难伺候”

  《辛亥革命》是张黎的电影处女作,此前他是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导演的的电影摄影师,谈及接拍本片,张黎表示自己一直喜欢历史题材,刚好这次获得投资方认可,就索性走到台前。“我做导演还有一个原因,目前国内能伺候的导演越来越少。我跟许多导演合作过,但能合作的有专业素养的导演真的太少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