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倭寇的踪迹》官方发布会 徐皓峰携众主演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8日14:28
赵圆圆、宋洋(左起)
赵圆圆、宋洋(左起)

  搜狐娱乐讯 意大利时间9月7日,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竞赛片《倭寇的踪迹》在当地举行了官方发布会,导演徐皓峰携众主演宋洋、于承惠、赵圆圆亮相,并对自己的写实武侠影片《倭寇的踪迹》回答记者提问。

  《倭寇的踪迹》是唯一一部进入地平线单元的华语片,因此备受关注,而西方媒体对于导演徐皓峰“写实武侠”这一新颖概念也颇为感兴趣,一开始就针对此问题进行发问,导演徐皓峰对此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徐皓峰表示,武侠影片改编于武侠小说,武侠小说是对武术有想象力的文人所撰写,文人的想象可能是来源于中国的戏曲、绘画,借用中国书法的审美,偏舞蹈化,偏MTV式的。大侠一定要在空中,他的身体像蝴蝶一样,像西方的艺术体操一样,所以他的四肢一定要撑开,遵循了美术的美学。而自己本身是有武术传承的背景,角度不同所以审美不同,《倭寇的踪迹》的审美是建立在实战发力的角度,发力身体就不会腾空,就不能飞来飞去,必须脚踏实地才能发出力量来,所以跟以前的武侠片速度美感产生了区别,因为两者之间的原理不同。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倭寇的踪迹》中武打场面都以“尊重实感”为原则、以实战为主,还原一个可能真实存在的武侠世界。

  主演宋洋也表示,之前参与过很多武侠电视剧、电影的拍摄,曾经也陶醉于自己吊着威亚满天飞、很飘逸,觉得此刻我是个“侠”,但这部电影拍完之后自己对“侠”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包括动作方面,完全还原真实的武技那种格斗,对自己以后走的路有一个比较大的影响,而且开创了一个新的方向,有机会自己会继续走下去。宋洋在《倭寇的踪迹》中扮演男主角梁痕录,故事中一老一少两位侠客的对决也堪称经典,其中另一位大侠裘冬月则由功夫老将于承惠扮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