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杨志刚挑战复杂人物 过足“变身”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8日14:12
杨志刚剧照
杨志刚剧照

  搜狐娱乐讯 继电视剧《铁梨花》之后,郭靖宇自编自导的新剧《将军》再掀波澜,该剧除了御用的《铁梨花》原班人马杨志刚、陈数、巍子、张少华外,还吸引了演员黄海波的加盟。片名“将军”脱胎于中国象棋术语,“小卒过大江,将军,棋胜之意。”剧中讲述了“小卒”杨志刚从一个小人物蜕变为民族英雄的传奇人生,大时间跨度和身份转变让演员杨志刚过足了“变身”瘾。

  从海归到苦力的沦落

  曾在电视剧《铁梨花》中,演员杨志刚塑造了亦正亦邪的小人物张吉安,他把大时间跨度下的人物演绎得入木三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此次《将军》中挑大梁,不仅要面对同样的大时间跨度,还要迎接多重身份的转换。《将军》讲述了从清末时期,留学东洋的虞家二少爷虞小白(杨志刚 饰)刚回国的第一天,就目睹了父兄命丧满清腐败官吏的刀下,并被霸占祖宅。像所有家境富足未经风雨的“优等生”一样,虞小白的人生轨迹从此发生了巨大的扭转。他和忠厚的仆人许大胆(黄海波 饰)誓死报仇,刺杀了满清县令后义结金兰逃到了广州相依为命。虞小白从此成熟起来,从一个稚气的知识分子变成了广州码头的扛活苦力。从此和同样天真懵懂的兄弟许大胆闯荡江湖……

  从苦力到商人的蜕变

  逃脱过多次杀身之祸后,虞小白和许大胆终于有所作为,建立了自己的产业,从扛活的苦力变成了商界老板。此时虞小白的稚气早已消退,当他回到河东老家讨要被霸占的祖宅时,观众已看不到那个言语中略带怯懦又未经世事的虞小白。此刻的虞小白已然“上道”,懂得了世故和圆滑。他一出场便把大额银票拍在新任县长桌上,贿赂起来毫不遮掩。演员杨志刚把此时虞小白的见人下菜碟、巧言令色、软硬兼施演绎得惟妙惟肖。

  从商人到黑帮头目的转身

  功成名就,光宗耀祖,此时的虞小白再无贪念,他就想相安无事的活下去。可为了保全他眼中“不识时务”的兄弟许大胆,他再次缴入黑帮纷争及当局内部斗争的重重是非,脱身不得,被迫当上了动荡时期下的龙虎帮总舵主。沾手江湖的虞小白气宇轩昂,颇有前任舵主常出海(巍子 饰)年轻时的派头,不曾自知的“硬手腕”也被逐渐逼了出来。

  从商人到汉奸的变脸

  虞小白想当个正派的黑帮头目,却因时局动荡,被帮内纷争、日本人的威胁以及以许大胆带头的共产党的逼近搅扰得焦头烂额。面对即将重新洗牌的社会格局,虞小白被人陷害成了汉奸,被扣上汉奸帽子的虞小白深受打击濒临崩溃。此时的他没有大幅的肢体动作,甚至没有台词,却被杨志刚用神态表现出了内心的极度挣扎与困惑。

  从汉奸到英雄的涅槃

  历经三十年,虞小白爱过恨过负罪过,一生的隐忍与得失在民族存亡关头已变得轻如鸿毛。自我原则被挑战到极限,他还原了最初得那个正直赤胆的虞小白,将计就计,他利用身份之便扬了国威,直至献出了生命。

  一部戏跨越三十年,从学生到英雄,且不说有多少演员能把各个年龄感都能表现好,只频繁的身份转换这一点就够演员捏一把汗的。而杨志刚确实都接住了,至柔志刚,演什么像什么。除了他的学习能力与悟性,更关键的是他身上潜藏着的演绎天赋,有媒体称杨志刚算得是近几年影视圈悄声杀出的一匹黑马,势头不可小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