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君豪悲壮收尸 《英雄喋血》抛最强催泪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8日14:06
潘达微(谢君豪饰)冒雨收尸
潘达微(谢君豪饰)冒雨收尸


  辛亥革命100周年献礼影片《英雄喋血》即将于9月16日全国公映,日前该片在广州举行了超前点映,与以往激情喊口号的主旋律电影不同,影片从人性的角度展现了革命志士普通又真实的一面。金马影帝谢君豪饰演的潘达微,在起义失败后冒死收尸的一场戏,成为全片最大的催泪点,情之所至催人泪下。

  《英雄喋血》以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为背景,聚焦辛亥革命中的无名英雄。作为一部革命题材影片,该片另辟蹊径的以岭南风情的写意手法,将重点放在革命者筹备起义、斗智斗勇的片段,以及起义失败后潘达微冒死收尸,精神完胜的情感升华。全片没有一句说教,却字字珠玑引发观众自己思考,并随着看似波澜不惊的情绪推进,渐渐展开了那个时代下,革命者情与爱、理想与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写实,与感人至深的灵魂震撼。

  片中由香港金马影帝谢君豪饰演的岭南画坛宗师潘达微,在起义失败后悲壮收尸的一场戏,成为全片情绪升华的至高潮,也是影片最大的催泪点。谢君豪以其多年积累的表演经验为依托,将所有角色感情收敛掩盖,却在眼神与颤栗等的细腻处理入手,将内心的炙热通过一种大悲无泪的境界展现出来。“我们不要煽情,而是一种冷静的深情”谢君豪理解道,“在你脚下的不是尸体,而是遍地黄花。”为了出演这场重头戏,谢君豪做足了准备,他表示情之所至天地动容,那种悲恸不是大哭,而是情感压抑到极致的一种更为深沉的内涵,唤醒人性的尊严,突出生命的意义。

  《英雄喋血》自6月开拍以来,各方面进展都非常顺利,在短短的3个月中连续创造了电影制作的奇迹,不仅吸引了谢君豪、廖启智、曾志伟、谭咏麟等多位明星大腕不计片酬热血加盟,更连夜制作终于赶在国庆前夕献礼上映。看片会现场,不少记者被影片感染偷偷抹泪,纷纷表示值得一看,并预祝影片口碑与票房双丰收。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