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风车》 > 新闻动态

小宋佳《风车》视频曝光 多面演技再塑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8日11:45
视频:《风车》之【她的一生】
《风车》小宋佳剧照
《风车》小宋佳剧照

小宋佳将泼辣和正气演得自然融合
小宋佳将泼辣和正气演得自然融合

小宋佳为真实拜师学理发
小宋佳为真实拜师学理发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风车》(又名《我和我的小姨》)正在北京卫视热播, 80后演员小宋佳在剧中饰演的个色小姨性格豪爽、敢爱敢恨,成为全剧的最大亮点。目前曝光了一段名为“她的一生”的小宋佳《风车》经典戏份集锦。“爱憎分明的女孩”、“特立独行的女子”、“爱情洁癖的女人”以及“终结回顾”四个篇章呈现了小宋佳所饰演的“个色小姨”短暂的生命中最精彩的部分。这位实力派的年青女孩,用出色的演技将好多场戏演得既精彩又不失幽默,让人直呼过瘾,时而捧腹大笑,其多面演技塑造了一个经典角色。

  爱憎分明的女孩 拒绝感情“混搭”与杨立新叫板

  小宋佳饰演的小姨,在那个年代算起来也是个大龄“剩女”,被姐夫杨立新不断地介绍给各种男性,她却对这种感情上的“混搭”行为极其有意见。对待自己不喜欢的男性,小宋佳既坚持决绝,又不失幽默地统统撵走。为了保留自己爱情自由的权利,她与韩童生饰演的老舒玩了一回“假装情侣”,不想却惹怒姐夫杨立新,两人酒桌上大拼骂戏,小宋佳神情轻松大爆台词,冲着姐夫大胆叫板:“从今儿起,你歇了吧!”。整个场面,台词一句接一句,气势逼人,相当精彩。

  对付不喜欢的人,她毫不掩饰自己的拒绝态度;而对感情上相互理解的长辈和侄儿,她又并不保留自己的爱。家里的老爷子在临终前想要吃上一顿羊肉馅儿饺子,但是那个年代没有肉票是不能买肉的。小宋佳知道后更是想尽办法,万不得已,豁出命地跑到供销商店亲自“抢肉”,上演了一出非常好玩的戏码。性情小姨的爱憎分明,让她成为该剧的“精神标杆”。她拒绝与时代妥协,却被那个时代记住,也被观众记住了。

  特立独行的女子 时尚小姨玩女版“理发师陶德”

  在《风车》这部年代戏中,小宋佳所饰演的角色却时尚鲜活,个色地屹立与人群中。她的生活情调,听留声机、喝咖啡;她的造型,戴墨镜、拿皮包、穿旗袍,走在街上完全是被围观的景象;情形类似《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的莫妮卡•贝鲁奇走在小镇上,被众人观望的段落。不仅如此,小姨还要想化妆、烫头发,装扮时尚的角色与时代的冲突非常明显,造型与性格的特立独行,抵挡了来自多方的反对意见。

  不仅如此,小宋佳在戏中饰演的角色职业也是很特别,是一个理发师。视频中,理发店迎来一位要理“飞机头”的顾客,由于年代政治的原因,别人都不敢接待,小宋佳却主动招呼。并且与客人开了个玩笑,演绎了一段女版的“理发师陶德”,一边讲清朝末期“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的故事,一边打磨剪子做理发的预备动作。只是此处氛围并非《理发师陶德》中死亡前的压抑紧张,而是趣味十足、忍俊不禁。

  爱情洁癖的女人 摆平一切没摆平自己

  然而小宋佳所饰演的“小姨”角色虽在各方面都十分抢眼,但在爱情上却是情路坎坷。多年后她终于遇到当初相爱的人,却因为时代和社会舆论的限制,很难走到一起。在这种困难中,小姨其实比她爱的那个男人更勇敢,当然结局也就更悲剧。

  老康被别人武力威胁,却不敢说一句话,最后还是被小宋佳解围。在纠察队带着人马把他们当抓起来的时候,老康却不敢承认两人的爱情。小姨对老康的退却感到失望了,并不说一句话,转身立刻撞树就死。

  小宋佳在新闻发布会时说:“小姨是一个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人”。在听到老康憋了很久才憋出句“对不起”以后,小姨认为爱情受到了污染,决定自杀毫不犹豫。后来饰演宋佳侄儿的李晨在旁白里有一句话,“在她面前时没有她摆不平的事儿,但是她唯独没有摆平她自己”,这句忧郁的总结可以概括视频末尾镜头中,小姨“个色”之下的哀伤。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