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你是我的幸福》成中年男性职场代表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8日09:54

  随着时代的发展,80后开始走出校园担当起社会责任起,他们的父辈——中年人的生活一直是引起社会关注的高点。没有完全卸下身上的担子,继续在社会上打拼着。一边扶持着刚入社会的青年一代,一边照顾着家中的老一代,可以说中年人的幸福生活成为目前社会最关心的话题。

  中年男性题材成社会话题 《幸福》成职场攻略

  从前不久播出的《家的N次方》、《李春天的春天》的受欢迎程度就不难看出,中年人的事业、爱情的等问题一直是社会大众所关心的。这两部剧集中反应了中年女性在生活中所遭遇的各类问题,而最后都会追逐到幸福的主演宋丹丹也俨然成为了当代中年女性励志的代表。在连续两部“中年女性励志曲”使得不少观众得到共鸣后,一部由王刚、李明启、李建义等人主演的电视剧《你是我的幸福》在央视进行了首播。这部集中反应了中年人职场斗争、情感纠葛、家庭关系的都市情感大戏在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一度成为观众讨论的热门话题。也有不少观众将该剧定义为“中年男性幸福代表作”。

  和《家的N次方》等剧以中年女性情感生活为出发点不同,《幸福》剧除了表现出中年男性的情感生活外,也同时渗透出他们在职场中摸爬滚打的一出出令人啼笑皆非却又发人深省的闹剧,更是有不少人拿它当做“职场攻略”。

  《你是我的幸福》成当下职场浮世绘

  在剧中,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老顽童”式人物成为了观众瞩目的焦点,他就是这部戏的灵魂人物——“姑爷”严芒。导演姜凯阳表示,在现实生活中,像严芒这样的人一直都存在,现代社会中,这样不太得志的中年知识分子成为了社会架构中的典型。《你是我的幸福》完全还原了知识分子生活的点点滴滴,将他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真实的展现在了观众眼前。

  王刚饰演的丁主任,则代表着一些有些权势,却奸诈阴险的职场小人物,以及由青年一种代表。老严性格中庸,是职场老好人。而小严脾气火爆,对待理想奋勇向前。《你是我的幸福》已经成为当下中年男性职场的浮世绘。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