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武生 > 大武生 新闻

《大武生》明天公映 四角恋悬疑无间道啥都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9月08日08:54
韩庚 洪金宝 吴尊
韩庚 洪金宝 吴尊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文 夏世焱/图 由高晓松执导的青春动作片《大武生》将于明日登陆各地影院,主创洪金宝昨日率主演吴尊、韩庚到广州为影片造势。早前两位偶像派型男被传因竞争而不和,但发布会上,两人表现得惺惺相惜,不仅澄清戏中的“基情”,韩庚更直言有竞争很正常,但并不影响私下感情。而融合了武术、京剧、爱情等诸多元素的该片,在前日的广州看片会上,赞弹不一。

  剧情

  一锅味道丰富的“东北乱炖”

  《大武生》讲述的是吴尊与韩庚饰演的一对从小相伴学艺的武生兄弟,在学成下山后,执意报师仇家恨,之后在上海滩遇上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第一刀马旦席木兰,发生了台上台下的情感纠缠。原本剧情是简单的快意恩仇,但导演却并不甘心平淡地讲一个故事,而是把喜剧、四角恋、悬疑、无间道等元素通通杂糅进去,做了一锅味道丰富的“东北乱炖”。

  先是关一龙、孟二奎两人下山进城,土爆的装扮和行为频频引发笑场;遇到席木兰之后,两人又分别与大S发生感情纠葛,之间还夹带着大S对恩师岳江天的痴恋以及刘谦对其的觊觎,情感线复杂得打结。悬疑部分则表现在各自的复仇上,大S联合刘谦设圈套,陷害吴尊;加上岳江天的老班底假装顺从吴尊两兄弟留在戏班唱戏,但其实是当起了无间道,伺机毒害两人。各种元素的大杂糅令剧情丰满起来,但遗憾的是,因为着力点太多,每一拳都没打到要点,显得绵而无力。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打戏部分相当出彩,洪金宝将《叶问2》中的“圆桌斗”升级,为元彪(在线看影视作品)、于荣光两位高手设计了一场更为精彩的“火锅斗”。两人围绕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展开对打,你来我往、招招致命,闪身腾挪间即见功夫。同样的,吴尊、韩庚为报师仇在丹桂剧院上演的一场“夺匾大战”也相当华丽,双方都穿着京剧行头,两个后生步步紧逼,于荣光拼死应战,融入京剧动作的武打凌厉、真实却更显华丽。

  演员

  双生争酷,刘谦见证腹黑警察

  演员方面,元彪和于荣光两位老戏骨依然精彩,不仅打戏上毫不含糊,文戏上也颇有看点。尤其是于荣光的京剧亮相,虽然他早已被观众熟知,但却没多少人知道他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鸣魁之子,自幼习武生功夫,这部戏对他来说,就是本色出演,举手投足都是专业水准。最终他在众目睽睽下被两个后生打败,举枪自尽一幕尽显悲壮。

  而吴尊和韩庚两人在戏里的表现则各具特色,吴尊依然是帅、酷的偶像路线,而首次担当电影主角的韩庚,尽管生涩,但哭戏、耍狠都难不倒他,几次眼中含泪的大特写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刘谦饰演的腹黑警察卢局长也令观众津津乐道。尽管这个秀气的上海滩警察角色颇有含金量,喜怒不形于色,末了还跟大S耍横,但刘谦还是没法让人忘记他在舞台上“见证奇迹时刻”的喜感,而导演刻意为他安排的抽雪茄等耍帅桥段,更是让观众乐得不行,只要画面一出现刘谦,现场就会有忍不住的笑声。

  现场

  洪金宝护驾两大帅哥

  发布会上,两大男主角的竞争和“基情”成为焦点话题。作为偶像派明星,两人各自拥有庞大的粉丝团队。发布会当天,韩庚的粉丝还贴心地为到场媒体准备了礼物。问到粉丝间的对立会否影响两人之间的感情,韩庚坦言两个人之间存在竞争,“有竞争很正常,两个主角之间有竞争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无论合作之前还是之后,我对吴尊的看法都没有什么变化我都觉得他很好。”吴尊对粉丝造势的竞争同样表示“无影响”,并透露两人私下有很多相同的兴趣爱好,“比如运动、爱吃、旅游等,在片场有很多话题可以聊。”

  而说到戏中两人的暧昧情愫,吴尊尴尬一笑,韩庚则闪烁地称“要看大家用什么角度去看”,倒是大哥洪金宝立即挺身护航,拿自己和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暧昧”作为交换:“就像我跟成龙一样,我们真的曾在马路上手拉手,人家以为我们是Gay。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练功,还试过一起洗澡,真的是亲密无间的,那种感觉不是别人能体会得到,到现在60岁了,我和成龙在一起,还是会像低能儿童一样,做些怪事,所以是他们真的演得很投入,就让大家误会了。”

(责任编辑:李瑞芳)

新快报

5122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0410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