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伤逝》再上舞台 指挥家郑小瑛带队改编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9月08日08:03

  由鲁迅原著改编的歌剧《伤逝》,30年前首演之时曾引起轰动。30年后的今天,适逢鲁迅诞辰130周年,由中国第一位女指挥家郑小瑛带队再次改编。据悉,该剧9月22日至25日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歌剧《伤逝》取材于鲁迅的同名短篇小说,故事以涓生和子君的爱情为主线,深刻细致地塑造了两个在新思潮影响下敢于向封建礼教抗争的进步青年。该剧于1981年为纪念鲁迅诞辰100周年而创排,由音乐家施光南作曲。今年郑小瑛歌剧艺术中心征得了施光南夫人洪如丁的同意,找出原稿与当年的演出资料,再次排演以《伤逝》节编的《紫藤花》。不过,原本长达两小时的歌剧,新作如今被控制在约一个半小时内,故事结尾也变得更为开放。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