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孟非被批调侃不怀好意 对嘉宾缺乏善意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裘晋奕
2011年09月07日17:53
孟非被批调侃不怀好意 对嘉宾缺乏善意
孟非
人大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
人大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裘晋奕)调侃这东西不见得所有人都玩得转,知名主持人也不例外,何况他主持的还是一档人气极高的婚恋节目。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通过微博,点名批评《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对男女嘉宾的表达越来越显得缺乏善意,不怀好意的调侃似乎多了点。”

  微博批孟非

  称其缺乏善意

  喻国明在自己的微博中说,自己最近感觉孟非有点变了,“我一直是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的支持者,但近来看节目的一个感受是,主持人孟非对于男女嘉宾的表达越来越显得缺乏……善意,不怀好意的调侃似乎多了点。须知,‘善良’对于一个主持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它比抖机灵更能赢得人心。”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在网上看到,这条微博评论和转发相当高。真的是人红之后就变了?记者注意到,大多数人对孟非还是持支持态度,有网友称,“孟非不一定是正确的,但他是真实的。一个屏幕上可以道歉屏幕下可以写检查的主持人,他是我们视野中少有的主持新闻可以让观众流泪的主持人……孟非起码坚守了一种平民的良知,从这个意义上讲,他个人的真诚都值得电视界尊敬。”

  节目组回应

  称只是个误会

  针对喻国明批评的言论,记者昨日联系了江苏卫视方面。《非诚勿扰》节目组对记者表示,喻国明的判断应该是误会所致,“有时孟非的确会在节目中小小地调侃一下嘉宾,但都是善意的玩笑,没有抖机灵的意思。有很多嘉宾都是第一次录节目很紧张,孟非那样做只是为让现场气氛更轻松,缓解嘉宾紧张的情绪。”

  “有一次录节目,女嘉宾直接问初次见面的男嘉宾,是否愿意吃女朋友吃剩的东西。孟非觉得有点难为男嘉宾,就直接反问:你以前的男朋友吃你吃剩的东西吗?”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因某些特殊原因,孟非如果在节目中的言行对嘉宾造成了伤害,他本人绝对会在节目中直接向嘉宾真诚道歉。就像做这期节前,编导曾告诉过孟非,有一对恋人中的男孩是脑癌晚期,临终前他偷偷地为女友报名《非诚勿扰》,希望女友能找到一个合适的男朋友。女孩为了完成男友的遗愿才走上《非诚勿扰》的舞台。孟非调侃过后,没想到眼前就是这个女孩儿,当时汗就下来了,在节目现场立刻真诚向女孩道歉。

  《非诚勿扰》节目组工作人员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我们觉得这只是一个纯业务上的讨论吧,大家没必要这么敏感。”至于孟非是否已经看到喻国明的这些提醒,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觉得有益于节目制作的意见,都会反映给孟非。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