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道明获人艺大奖 称明年再演《喜剧的忧伤》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9月07日15:55
 


  继2010年北京人艺为十位作家授予“荣誉编剧”称号之后,昨日北京人艺再次举办荣誉证书颁发典礼,首次将颁发范围扩大至编、导、演三个领域。陈道明、莫言、陈薪伊三人因为北京人艺及话剧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分别荣获“北京人艺荣誉演员”、“北京人艺荣誉编剧”和“北京人艺荣誉导演”称号。他们三人分别用“受宠若惊”、“晕头转向”和“最高奖赏”来表达自己获奖的心情。

  阔别舞台30年后,陈道明以零片酬重返话剧舞台,主演的《喜剧的忧伤》以437万刷新北京人艺票房纪录,因此荣获“北京人艺荣誉演员”称号。虽然获奖无数,但陈道明对人艺的这个奖项十分看重,他说:“谢谢北京人艺看得起我,能够成为北京人艺的编外分子,我‘受宠若惊’。忘不了演出《喜剧的忧伤》时日日夜夜的感动,希望以后还会有这种感动。在戏剧这个地方,如果你们觉得我还有点用,我非常愿意尽犬马之劳。”谈到重返舞台的大获成功,陈道明一脸淡定表示是“无心插柳”,但同时也透露,明年将在北京再演18场《喜剧的忧伤》。

  刚刚凭借长篇小说《蛙》获得第八届茅盾文学奖的著名作家莫言,为人艺创作的《我们的荆轲》一剧正在首都剧场热演。他笑称自己获得“荣誉编剧”奖项有点“莫名其妙,晕头转向”,但转念间又发现其中“暗藏杀机”,莫言调侃道:“这是人艺的张院长在钓我,让我再给人艺写一部好戏。我的主观愿望非常想写好,不但一定要认真写,还自信一定会比《我们的荆轲》写得更好。”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