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新还珠收官成绩报告:难超经典 娱乐至上 81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
2011年09月07日15:01

  PART.9 原声音乐部分——

  猜想九:原声音乐变热门 人人都能哼两句

  摘要:旧版的还珠系列,音乐方面都堪称经典,当年原声大碟也是一路长红过的。只是新片花中的背景音乐,多为翻唱的旧还珠的现成曲目,并没有什么新歌,这叫人不禁有点担心,这就究竟是刻意向旧版致敬呢,还是偷懒灌水呢?总之,只要剧集正式播出的时候就可以见分晓的,总会有那么一两首成为街歌神曲吧?……

  解析:老版旧歌照样红,新作基本无神曲

  说起来,旧版《还珠》的火爆是全方位的,就连音乐原声都成为了时代金曲。只是,新《还珠》的音乐制作依旧精良,但是却没有如同预期的那样火爆流行。能够让大家迅速记住的,还是老歌新唱的那一首《你是风儿我是沙》。如果要深究期间的原因,大概主要是有两条吧——

  第一,旧版的主题曲演唱者最开始都是实力派歌星,比如李翊君的《雨蝶》、动力火车的《当》等,直到第二部才改由已经红透四海的主角们进行演唱,让观众从开始的因为好听所以接受,到因为对演员有感情所以接受,这需要一个过程;二来,之前的音乐中毒性比较强,段落反复重复,听一遍就会唱了。反观新《还珠》,大多数歌曲都由演员们自己演唱,本来唱功就生嫩,又没什么群众基础,连复制此前因为《宫》而火爆的杨幂那首《爱的供养》的可能性都做不到;而歌曲也太多婉约悠扬,缺乏让人一听就能记住的段落。所以,从音乐这一块上来说,新《还珠》做得还真是不够好啊。

  新《还珠》第九题得分:7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