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火了芦芳生 徐纪周:他是我的新鲜尝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7日11:28
芦芳生《番号》剧照
芦芳生《番号》剧照

  搜狐娱乐讯 五年前,一部缺少大牌、美女帅哥的《士兵突击》掀起一股军旅热潮,也带旺王宝强、张国强等一群苦熬多年的演员,成为影视圈的一段佳话,时隔五年后,历史再次重演,并且重新被超越——徐纪周导演的另类战争戏《永不磨灭的番号》走红荧屏,在剧中的大反派山下奉武的饰演者卢芳生成功抢戏,迅速蹿红。导演徐纪周对此颇为自豪,坦言卢芳生出演这个角色是自己的新鲜尝试。

  剧中:大反派山下成功抢戏

  《番号》热播后,一贯不被关注的反派角色——日军师团长山下奉武迅速成为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追捧的对象,“长相英俊,给人感觉又帅又酷,时不时流露出可爱又很萌的表情更是迷死人。”而曾经在日本度过中学和大学时代的卢芳生,对日本人军官的极端骄傲和自我把握得十分到位。很多观众还因此误以为卢芳生自己就是个日本人。

  卢芳生在解读山下奉武之所以受欢迎的原因时透露,自己曾经有过很长的在日本生活的经历,对日本人性格比较了解,“山下这个角色有点邪恶,有时候也很萌。”而对于这两点特性的完美结合,正是角色的魅力所在。

  戏外:卢芳生是一次新鲜尝试

  国内某卫视影视剧中心主任这样评价:演日本鬼子最好的两个演员,其中之一就是卢芳生,“我认为要感谢导演的发现和挖掘。”事实上,作为一个年轻的70后导演,徐纪周在挖掘演员潜能方面已经在业内得到相当的认可,很多演员直言“能在徐纪周的班车里占到一个座儿是很荣幸的事情。”此次大胆启用卢芳生出演第一反派,更被看作时又一次成功案例。徐纪周也坦言,山下这个角色的形象和个性都是自己对传统战争戏中日本军人形象上的一次新鲜尝试,而卢芳生则证实了这一尝试是成功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