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本山小沈阳欲拍“黑道风云” 将删改暴力场面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07日11:15
赵本山与小沈阳
赵本山与小沈阳

  辽沈晚报讯 近日记者获知,赵本山团队新剧《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将于11月开拍。昨日,记者专门致电原著小说《东北往事 黑道风云20年》的作者孔二狗确认了此消息。早在今年4月就有消息传出的,赵本山欲在“黑道风云”系列小说的基础上,重新创作一部新的电视剧,并由赵本山团队在明年开拍成电视剧。此前,有人担心“黑道风云”这一题材并不适合善于拍摄当代农村题材电视剧的本山传媒,所以短期内开拍可能性不大。不过按目前的状况看,拍摄进度提前了。

  本山为啥看上“黑道风云”

  说到赵本山为何会对自己的《东北往事 黑道风云20年》感兴趣,孔二狗用了“说来话长”四个字。原来早在此前,孔二狗曾将这部书的版权卖给一家四川的影视公司,但该公司迟迟没有开拍此片。此后这家公司又找到了浙江千乘文化有限公司进行合作。而小沈阳前不久拍摄的《怪侠欧阳德》正是这家公司出品的。

  小沈阳赶戏之时,恰逢赵本山也在横店拍摄《一代宗师》,就是这样的机缘巧合,这部书到了赵本山手上。拍片间隙无聊的时候,赵本山就看这本书,并且很是喜欢。后来就通过北京一家公司的老板找到了孔二狗,两人就这样接上了头,并且十分投缘。孔二狗表示:“本山老师这边有很好的演员资源,而浙江公司很懂发行,这两家也是一拍即合。这部戏就被列入了计划之中。 ”

  添新内容 删改一些暴力场面

  随后记者又致电浙江千乘文化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世伟,据他介绍,剧本改编后原著的人物全部都在,但是容量更大,会增添很多新的内容。预计该剧将拍摄50集,投资将在6000万以上。

  此外,令人困惑的是,“黑道风云”这类题材的影视剧能否顺利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查制度?毕竟,这部小说作为文字作品在图书市场上成为超级畅销书,但其很多情节并不适合出现在电视剧中。对此,王世伟表示拍成电视剧一定会删改一些暴力的场面,此外该剧故事的发生时间也将做一些调整。

  请大腕级导演 本山肯定参演

  目前剧本仍在创作之中,不过孔二狗透露剧组的美术已先期抵达横店选景、制景。至于最终会有谁来担任导演,孔二狗表示现在还不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是位大腕级导演,“到时观众可能会惊讶,这个人怎么会来拍电视剧呢? ”孔二狗说。

  而另据王世伟介绍,本山旗下的几位得力弟子,小沈阳、宋小宝、程野都会在剧中有精彩演出。至于赵本山会不会参与,王世伟的答案是:“一定会。 ”而除了本山旗下的演员,剧组还将请来目前国内的一线演员来参与,至于都是哪些人,现在还不能透露。不过据说拟请到的大腕,一集片酬就高达40-50万。

  特别爆料

  此剧将拍系列剧还有两部待拍

  据透露《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仅仅只是《东北往事》系列剧的第一部,此后还有两部待拍。而孔二狗本人现在正在为本山传媒编写另一部剧本,该片预计将在春节后开拍。据他介绍这将是一部现代戏,与“黑道”这两字没有一点关系。比较有趣的是,孔二狗本人也有望在《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剧中扮演角色。他表示如果剧组有需要他出镜,他将义不容辞。此前,曾由有报道称孔二狗想要成为赵本山的首个作家弟子。昨日,孔二狗表示,拜师这件事比较子虚乌有,但是在他的心中赵本山已是自己的老师。

  相关链接

  孔二狗何许人也?

  因写作《东北往事 黑道风云20年》之后,孔二狗成了中国黑道小说第一人。该书采用由亲历者讲述黑道故事的方式,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北方某市黑道组织触目惊心的发展历程,全书刻画了近百个性格鲜明的黑道人物,出版两个月销量便突破20万册,一度掀起了阅读狂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