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曲协进村送上演出 李建华遇同名同姓特殊观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祖薇
2011年09月07日09:36
 


  “平时大家都是在电视上见到我们,今天在现场见到活的了。”昨日,北京曲艺家协会成员李金斗、李建华、笑林、李绪良等一行来到怀柔区桥梓镇北宅村为当地群众演出,其后还与群众座谈,听取了他们对曲艺艺术创作的建议和意见。活动现场,演员们还挑选热爱曲艺的观众,向其赠送了6副快板和10套《曲艺华章》书籍。

  昨日演出,李金斗、李建华压轴登场,两人刚一开腔,就被一声响亮的警笛声打断。大家循声望去,一位半躺着的人正驾驶着一辆改装的机动三轮车驶到台下。见此情景,李金斗向来人一点头,继续表演相声。包袱抖完节目结束,两位演员一起下台来到这位特殊的观众面前。来人一把握住李建华的手,“李老师,你知道吗,我和你同名同姓。”细问才知道,来的这位李建华是怀柔峪沟村人,因为关节坏死,19岁那年就已瘫痪在床,而今已经30年,现在他的生活全靠72岁的老母亲照顾,村里见他行动不便,就帮他将一辆平板三轮车改装成了可以双手按钮操控的,又在车前特意安装了一个警笛,让他在不便的时候提醒路上的行人注意,刚才他就是一激动按响了警笛,打断了节目。

  此次下乡让北京曲协主席李金斗也很感慨,“有台下观众的捧场,才有台上演员的成就,这种面对面的演出特别容易让你的心和观众融在一起。”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