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太阳马戏”爆火 嬉笑之间体味《艺界人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07日09:05
太阳马戏
太阳马戏


  2007年暑期档,一部《神秘人》(Quidam)在沪创造了连演70逾场,场场爆满的票房奇迹。享誉世界的太阳剧团(曾用名:太阳马戏团)近日宣布,时隔四年他们将重返上海,为观众带来剧团最受欢迎的代表性巡演剧目《艺界人生》(Saltimbanco),9月1日至10月1日,在上海演出新地标奔驰文化中心连演14场。

  《艺界人生》 源于古意大利语“saltareinbanco”,意思是“街头表演者”,它是太阳剧团现有的22部作品中最经久不衰的一部巨制,1992年首演至今,已经吸引全球超过1200万观众欣赏,除了非洲和南极洲之外,巡演足迹遍及七大洲中的五大洲,所到之处赢得全世界的掌声。

  《艺界人生》拥有国际化的演出阵容,超过20个国家的50多位艺术家和音乐家一同参与了这部剧的表演和创作。导演佛朗哥·德拉戈以“汇演及活动创作人”的身份,在太阳剧团工作超过12年,参与10多项剧目,其中包括获得空前成功的《欢跃之旅》(Alegria)、《神秘人》(Quidam)、《艺界人生》(Saltimbanco)、《神秘境界》(Mystère)、《O》秀和《梦幻嘉年华》(LaNouba)。而他近年最为大家所熟知的作品是耗资超过20亿,以水和中国文化为主题,在澳门上演的大型水上巨作《水舞间》。

  此次《艺界人生》在表演场地和形式上,都与上次来沪的《神秘人》有很大不同,从传统的马戏大棚搬到沪上条件优越的演出场馆奔驰文化中心,惊险刺激并且千变万化的表演,灵活而充满着艺术美感,所以,现场欣赏《艺界人生》对观众来说是一场欢悦之旅:众多小丑穿梭在舞台和观众席之间,间或用英语、法语、意大利语等多种语言插科打诨,随机邀请观众客串节目,善意的恶搞和逗乐引得人们爆发出哄堂大笑和热烈掌声。现场乐队的表演、高难度的杂技、精心的道具,都会让观众惊喜。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不露声色间,讲述了大都市中的人们如何和谐共处,不论你来自哪里,讲哪种语言,都会被激励,领会剧中的欢乐和悲伤,引起内心的共鸣,这也是《艺界人生》之所以能打动全世界观众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