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梅里重返《爱之甘醇》车祸让大剧院临阵换角色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1年09月07日08:32

  意大利“80后”男高音弗朗西斯科·梅里因去年在国家大剧院歌剧《爱之甘醇》里的优异表现,成为近年来北京歌剧舞台上最受追捧的歌剧明星之一。在9月10日至13日进行的《爱之甘醇》第二轮演出中,他将再度归来,取代赶去欧洲救场的西班牙男高音塞尔索·阿尔韦罗,出演剧中男一号内莫雷诺。

  按照原定的演出阵容,西班牙男高音阿尔韦罗将担纲剧中男一号“乡下小伙”内莫雷诺一角,但是上个月发生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一场车祸却引发了“蝴蝶效应”,并最终促成了梅里再度加盟大剧院版《爱之甘醇》。原来,上月27日,意大利知名男高音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遭遇车祸陷入深度昏迷,原本在大剧院参与《爱之甘醇》排练的阿尔韦罗临危受命,受邀返回欧洲顶替里契特拉,参加一场重要演出。

  鉴于此事的突发性,大剧院在与阿尔韦罗的经纪人达成谅解的情况下,允许阿尔韦罗赴欧洲救场。另一方面,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大剧院方面以最快速度联系到刚刚在上月成功出演歌剧《弄臣》的梅里,后者在档期允许的情况下欣然接受邀请。据悉,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已于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不幸离世。

  据大剧院演出部工作人员介绍,其实大剧院在本月初就已经确定由梅里接替阿尔韦罗,但由于签证办理等问题迟迟不能确定,直到9月5日晚上,梅里在确认拿到来华签证,并连夜登上前往北京的飞机后,大剧院才算吃了定心丸。梅里昨日已经抵达北京,他将很快与乐队进行合乐,本周六观众将欣赏到这位“救火队员”的精彩演唱。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