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水浒》严宽化身卖货郎 燕青能说会道招干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6日15:01
导演为严宽说戏
导演为严宽说戏

严宽版天巧星燕青
严宽版天巧星燕青

燕青化身卖货郎
燕青化身卖货郎

  近日,新版《水浒传》在多个卫视热播,随着剧情发展,性格迥异的梁山好汉逐一亮相。位列36天罡之天巧星的燕青获得大量观众的青睐。由严宽饰演的浪子燕青在市集之上,乔装化身卖货郎,以一口好口才将张清招揽上山,与宋江一同“替天行道”。

  在新版《水浒传》第69集中,梁山泊众好汉围攻东昌府,久攻不下且补给不足,对方的虎骑将军没羽箭张清凭借一手飞石绝活力挫梁山十多员大将。求贤若渴的宋公明对张清起招揽之心,燕青出面顺利招得此干将。严宽饰演的燕青在这场戏中化身卖货郎,身背花线荷包,手拿拨浪鼓走街串巷,看似无心,其实是在以货郎身份做掩饰,趁机接近张清。燕青能说会道的本领让张清放松警惕,借着二人独处之时,替宋公明大唱赞歌,最后用计谋逼得张清上得梁山。

  在对严宽的演绎过程中,严宽也曾表示有一定挑战性,燕青是一个多才多艺的美男子,外表英气俊朗,同时内心也会有自己的一番计较,而且对主忠贞不二,对于这个人物的拿捏要做到恰到好处需要下一番功夫。在燕青卖货这场戏中,无论是卖货郎的巧舌如簧,还是奉劝张清随其上梁山的苦口婆心,亦或是见得张清上山后的兴奋之情,都表演得精致淋漓。戏中严宽张弛有度的表演让一个活灵活现的燕青站在观众的面前,甚至在近段时间的网友投票中荣获“史上最帅燕青”称号。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