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凤凰男”大盘点 魏智沙溢各不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6日12:07

  近两年的电视荧幕上,出现了一种新的典型人物——凤凰男。凤凰男,顾名思义,是指那些出身贫寒而几经辛苦考上大学,毕业后留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男子。生活的残酷与艰辛,使得他们普遍具有家境良好的人所不具有的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拼搏的狠劲,这也给他们带来了事业上的发展。虽然离开了农村自然的生活环境,但是很多人仍然保留许多农村的朴素观念和传统思想,当他们选择了身边的城市女子,往往就会有许多观念上的不同而使得冲突不断。

  下面就盘点几位电视剧中经典的“凤凰男”:

  魏智——《裸婚时代》“魏国宁”

  在《裸婚时代》中,家境贫穷的魏国宁为了工作上的晋升而不惜牺牲色相,跟自己的女上司谈恋爱,算是这一类人的典型代表。当城市里长大的同事们享受着看动画片上游乐园的童年时,他还需要靠挖土豆来赚取学费和维系生存。生活的残酷与艰辛也导致了他心理的不平衡和做事的不择手段。所以虽然他在家乡是有妻子的,但是他隐瞒了这一切,如愿以偿的得到了销售经理的职位。在看剧的过程中,这个人物难免招人不待见,但是当故事发展到最后,魏国宁对乡下妻子的真情还是在观众心中挽回了一些分数,没有被完全否定。

  沙溢——《婆婆来了》“王传志”

  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的《婆婆来了》,讲述了考入北京的农村大学生王传志,毕业后留京当上了公务员,并娶了家境优越的北京80后女孩何琳的故事。二人的婚姻门不当户不对,乡下婆婆还带着一家老小前来投奔,与小两口同处一檐之下,家庭战火由此升级愈演愈烈。沙溢夹在老婆与妈妈其中倍感艰难,拍戏过后,沙溢曾深有感触地道出了很多男人的心声:“戏里头的王传志,面对一边是自己的妈妈,另一边是自己深爱的老婆时,这两个女人一有矛盾,他就只能低头叹气,老实巴交的也不知道该偏袒哪一方;其实现实中的我觉得男人必须在老妈跟老婆之间,只要把感情那杆秤拿捏妥当,用一些招巧妙的化解两个女人的战争并不是难事。”戏里沙溢凭借真实细腻的表演、朴实忠厚的扮相,淋漓尽致的塑造了一个极具代表性的80后“凤凰男”形象。

  郭晓冬——《新结婚时代》何建国

  何建国,来自农村,大学毕业后留在了城市,靠奋斗打拼有了一份还算不错的事业,且娶了顾小西——这位出生知识分子家庭的城市姑娘。以传统的观念来看,何建国是有出息的,是父母炫耀的资本,是整个村子的骄傲。所以何父一次次的带着问题光顾京城,不仅是自己家里的事情,还有亲戚的,邻居的。建国和媳妇都在京城,是有能力能帮他解决一切难题的,这样的观念在他心里根深蒂固,或许还有一点虚荣心。所以后来建国流露出一丝为难力所不及的时候,他会愤怒,指责儿子忘本。总之,这都是由于两个人、两个家庭生活习惯、思维方式、价值观的不同而引起的。郭晓冬几乎就是本色演出,他把自己对婚姻生活的理解融进这个角色中。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