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武松连获高收视戏份被扩充 陈龙实力击破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6日11:38
武松单臂擒方腊
武松单臂擒方腊


  随着武松打虎、斗杀潘金莲西门庆、大闹飞云浦、醉打蒋门神的篇章陆续播出,新《水浒》凭借武松那些事一路喜获高收视,不但得到全国省级卫视排名第一,在台湾地区收视也同样夺魁。一时间各电视台纷纷将武松戏份扩充,近期还将迎来武松单臂擒方腊的剧集。之前疯传的质疑声由此不攻自破,也印证了陈龙的那句——角色会说话。

  武松戏里戏外很受伤 陈龙泪撒片场

  用编剧温豪杰的话说,武松心一直都在受伤,开始出现是很爽朗的,很阳光的,第一伤就是哥嫂开始,家的破碎;第二次受伤是被发配沧州;第三次伤是被张都监谋害;第四伤是在柴进府上被冷落……直到他单臂擒方腊,可谓之间饱受伤害。

  而戏外自从宣布陈龙出演武松开始,外界始终在质疑,这个演偶像剧出道的帅小伙能否演出武松的英雄气?陈龙性格倔强,别人越说他不适合,他就越想让大家认可他就是武松!但进组后陈龙发现,质疑他的不光有观众,还有制片方——人们心中的武松是威猛有力的硬汉,但陈龙却希望他演的武松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感觉。为了给自己争气,每天收工后,陈龙从不与剧组同事喝酒聊天,而是把自己关在房间看别的版本的武松,思考怎样走出自己的路子。“那几个月里,我每天往身体里打气,每天盼望着有一天能让积蓄的力量彻底爆发。”四五个月后,陈龙终于等到了释放的机会——他开始拍摄进组后的第一场打戏“单臂擒方腊”。表演时,当陈龙拿起刀把自己的手“砍”下来的那一刻,他整个人陷入了疯狂,“我面部表情是抽搐的,嗓子是声嘶力竭的,我这种疯狂既是对这位打虎英雄的心痛,也是自己内心的宣泄!”也是这场戏之后,剧组上下都改变了对他的看法,所有人无不对陈龙啧啧赞叹,这一刻的到来也让陈龙不经哽咽。

  经典桥段再现 陈龙:流言终究不抵事实

  新《水浒》设置了80多集,武松的戏份目前更是将近占到二分之一的集量,陈龙介绍:“武松的经典桥段特别多,我们剧组对武松用的劲头特别大,所以从效果来看武松的桥段一场是一场。特别是那几场重场戏,打虎、斗杀西门庆潘金莲、醉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洗鸳鸯楼……场场风格都不一样。印象最深刻的是喝酒和打虎,喝酒是‘醉打蒋门神’里面的戏,因为武松是个特别豪爽的人,酒不是用喝的,是用倒的,拍戏的时候酒坛子的口比较大,每次喝的时候衣服都会被打湿,一天拍下来身上全是湿的”。陈龙堪称为了做到最好,当时压力很大,自己还专门找了武师贴身教学,戏外都会抓紧时间和师傅练手。

  早在开播伊始,新《水浒》可谓争议不断,多位主角更身陷“潜水门”,有爆料称电视剧使用“水军”顶帖,选角色也包含重重内幕。对此,陈龙用诚心塑造的武松角色来做出回应,他只表示武松是自己入行来拍得最艰难的一个角色,也曾遭到非议,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过去,无中生有的流言终究会被事实击退。从打虎特效片段的不够威武被人诟病到十字坡武松大汉气势的逐渐展现,再到飞云浦大战的荡气回肠的精彩大转折,随着剧集的推进,网友的质疑声也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对其从人到神、品嚼着入佳境的各种赞誉。实际验证:陈龙做到了!

  从阳光偶像到实力硬汉的华丽变身

  提起陈龙,观众的印象也许多停留在他塑造的一部部偶像剧中,有人说,陈龙是天生的偶像剧演员,即使他不用演,只是站在那里。俊美的外形是偶像明星打开星途的“金钥匙”,但同时又像一道“紧箍咒”,一旦套上就很难甩掉。从《真空爱情记录》里阳光帅气的楚峥岩开始,赚足眼球的陈龙就迅速上位“偶像小生”。而《真情告白》里的刘雄,《缘来一家人》里的徐明,《星梦恋人》里的赵大刚等一系列角色,则让其偶像气质越发清新多变,跻身当时“四大小生”之列。在偶像明星的定位下,陈龙又低调出演了《三少爷的剑》中的丁小弟,《少年黄飞鸿》中的纳兰康,《如来神掌》中的欧敬豪等深入人心的角色。这段时间对于陈龙来说,称得上一个默默耕耘的“蛰伏期”。新版《水浒传》中的武松让陈龙摒弃了他一贯阳光帅气的戏路,从形象上披头散发、浓眉蓄须进行一翻改变,与之前干净的形象大相径庭。对于角色的把握上,陈龙也有着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在人物刻画上加重了细节添加。一方面无论是打虎的英姿、喝酒的飒爽还是拳脚的勇猛,表现出了练武之人畅快淋漓的侠义。另一方面,还有复杂的感情,陈龙演绎出的或是犹豫或是果断,细腻到位的诠释让人看到了一位并非只有鲁莽和野蛮有力的武松,而是多方面、立体感的男人。

  新《水浒》中出彩的表演为陈龙换来“井喷式”的赞誉,“一个全新武松”被陈龙演绎的淋漓尽致,成功驾驭武松的他终究击碎“潜规则”、“造型像海盗”、“打虎用匕首”等质疑完成了全新蜕变,也让人看到了“一个全新陈龙”。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