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2011行走的力量 > 行走的力量新闻

“行走的力量”完美收官 陈坤:这只是开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6日09:50

  前天(9月4日),在经过了从甘丹寺到桑耶寺最后四天的高强度徒步之后,由东申童画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第一站——为期11天的西藏之行完美收官,作为发起人,陈坤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屡次说到“感谢”,谈到共同进退的志愿者、媒体及协助团队11天来所付出的努力,陈坤更是哽咽表示,这只是“行走的力量千里之行的开始”。

  11天行走结束 陈坤哽咽寄语:这只是开始

  作为首次由国内明星发起的徒步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1+N去西藏”共历经色拉乌孜山、羊卓雍错、林芝等多个地区,8月31日一早,陈坤与志愿者们踏上了最后四天——甘丹寺到桑耶寺的80公里的徒步征程。4日下午,陈坤一行人终于完成全部西藏行的行程,返回拉萨驻地,经过连日的暴晒,陈坤的皮肤越发黝黑,虽然很辛苦,但他依然自称“开心得不得了” 。“这几天的行走确实非常辛苦,最主要还是高海拔的挑战。我们翻的最高的垭口是5200多米,我们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活动,很谨慎,考量到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希望不要出岔子,但整个过程很愉快。”

  在之后的庆功宴上,陈坤与每位志愿者畅聊,数次感谢大家在11天中体现出的团结互助及坚强的意志力,对于比自己年轻10岁甚至更多的大学生,作为大哥的陈坤亦被同学们的贴心话语一次次感动到红了眼眶,在最后,陈坤亦对同学们馈赠了临别寄语。“行走的力量不是旅行,希望通过11天的行走,大家都能够找到和自己对话的方式,这只是一个开始,没有结束”。

  用行走感悟人生 陈坤:要学会跟自己较劲

  对于如此高强度的行走,陈坤表示这是一个挖掘自我潜能的过程,要学会跟自己较劲。“给我思考的是在4980米这个高度,外在环境给我们一个身体的压力,意志力如果提起来也是没有问题的。有些人高反,头疼,我就装作听不见,11天的训练,不要把自己搞的那么金贵,那就没意义了。”

  最后四天的行走并不一帆风顺。“远远看到有一个湖泊,有的志愿者就泄劲了。望山跑死马,看着很近,走起来还是很远,很多人都开始沮丧了。我也在观察他们,爬高山的时候都很努力,一到下山,就泄劲了,我希望不管是高和低,大家都保持一个同样的心情,在一个小小的较劲的过程里完成。”陈坤对记者说。“这其实就是我们的人生,刚开始爬坡,寻找方法,最重要的是我不愿意服输,并且互相扶持,在成熟一些的时候开始享受沿途的风景,而在这个过程中,态度和意志力是最为重要的,这对每个人都是考验”。

  总结自省 陈坤:相信明年会做得更好

  对于“行走的力量”这个公益项目本身,陈坤再次进行了深层次的诠释。“它是一个概念性的东西,有很多东西可以填充进来。比如在羊湖行走的时候,湖边有垃圾,我们会去捡,我觉得小朋友们应该要去传播这样一个态度。不然,喝了饮料就乱扔,你倒是看到了沿途风景,你的后代看什么?”而对于慈善、支教、灾后重建及防范等等,陈坤表示,这些其实都是“行走”。“行走本身并不是简单的行为,我想要强调,行走过程中所有有利于别人的事情我们都要去做,同时也要把自己的备战意识和正面意识提升起来。”而作为电影人,陈坤则希望“行走的力量”也像拍电影一样,“希望所有参与的人把最好的状态展示出来,这个项目是非常感性化的一个投射,我也相信明年会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