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十一人民大会堂演出 > 闻十一演出

《复兴之路》音乐会 10月6日人民大会堂上演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06日09: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10月6日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演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党建网主办,北京东方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这也将是音乐会版《复兴之路》首次面向首都观众进行公演。

  《复兴之路》创作班底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将延续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创作精神和核心创作班底,由张继钢任总导演,周巍峙、乔羽、金冲及、张海鹏、苏叔阳任顾问。整台音乐会将以交响乐为主要载体,全面展现中华民族在苦难中崛起、在拼搏中前进的光辉历程。

  加强音乐现场感

  《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者之歌》后,新中国第三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也是新中国迄今为止表现历史跨度最长、内容最丰厚、规模最宏阔的舞台史诗巨作。演出于2009年国庆六十周年之际在人民大会堂首演,并连续演出13场,得到了观众的热情赞誉。音乐会版《复兴之路》是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基础之上浓缩改编而成的一台历时近两小时、300余名艺术家参与演出的交响音乐会。音乐会在保留了原剧所有艺术精华的同时,巧妙地将革命浪漫主义风格与交响音乐会的经典质感进行结合,较“舞台剧版”更着重加强了音乐部分的现场感和感染力。

  以时间为脉络

  音乐会以时间为脉络,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依次展开序曲《我的家园》,以及《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五大乐章,以恢弘磅礴的气势再现了中国人民的革命史、创业史、奋斗史。

  区别于“舞台剧版”的歌舞场景,音乐会版《复兴之路》以厚重的交响乐作为主要表现手法,结合歌剧、大合唱、独唱、重唱、配乐诗朗诵等艺术形式,以更紧凑精炼的视听感受赋予观众更多的遐想空间。

  以中青年演员为主力阵容的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歌剧团及合唱团,将发扬对艺术精益求精的精神,全力以最高水准演绎这部新中国文艺发展史上的精彩篇章,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俞峰将担纲指挥。

  ★时间:10月6日19:30

  ★地点:人民大会堂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