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先锋人物郭富城:转型天王老树开新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文 马森/图 吴南炎/视频
2011年09月06日01:07
视频:先锋人物郭富城:我要做大众明星
先锋人物郭富城:老树开新花 我又转型啦!(点击进入组图)
先锋人物郭富城:老树开新花 我又转型啦!(点击进入组图)


   最近有一期郭富城的电视高端访谈节目,以“最后的天王”去称呼他,看到那期节目时,有点让人突兀,总会让人想去那些逝去的巨星……但其实他还是现在时。

  在华人演艺圈,大概“四大天王”是唯一仍然活跃的传奇,除了众所周知的“劳模”刘德华,“不老天王”郭富城也还在不断的推出新片,占据着各大媒体头条。在与郭富城面对面的时候,他的活力和年轻让人由衷赞叹。

  大浪淘沙,但20年过去,郭富城仍然屹立在娱乐圈不倒下,不离开,且不断发出新的光和热。在新片《全球热恋》中,郭富城饰演一个宇航员,在密闭的空间中与旧爱对话,大部分的时候都是漂浮在空中,十分吸引眼球。同事打趣地说,郭富城是老树开新花,他在受访的时候也哈哈大笑说,“所以说我又转型了。”

  1V1的太空浪漫

  在《全球热恋》中,郭富城和刘若英饰演一对十年前相爱过的恋人,后来因为误会分开。但两人因为工作原因,又被放在同一个太空舱里,离开地球登上太空,然后慢慢重新了解对方,再度相爱。《全球热恋》的三段爱情里,大概只有这一段太空故事最寂寞。

  搜狐娱乐:当时你接到《全城热恋》剧本后,设想的状态和后来在片场拍摄的实际状态反差大吗?

  郭富城:都很大。比如说在我看剧本的时候会想象这个太空船是什么的,脑子里面想的比较窄一点。到了现场看到景的话,不得不称赞两位导演的创意,他懂得在电影里面要拍的题材,必须要把所谓的太空舱太空站连到一块儿,变成一个有很多空间可以走动的太空船,里面跟真实的没有两样,我想反而比一个真实的太空舱更漂亮。

  当你看到我们自己这一段之外,看到另外其它另外两对比如陈奕迅跟桂纶镁,井柏然跟Anglebaby,你会觉得《全球热恋》的确是非常朝气、有青春气息的一部电影,是非常时尚的电影。我觉得现在中国电影里面比较少看到。

  搜狐娱乐:现场两位导演有没有给你跟刘若英特别设计一些戏?

  郭富城:因为我这个角色里面提到,有一些在太空舱里面表达太空飘浮的一些动作,但是我们到了现场发现更辛苦,差不多大部分的镜头都要飘浮。而且演一个宇航员的时候,肢体语言更要给观众感受到你在太空飘浮的生活状态。之前我们找了很多宇航员的片断,会观察他们在太空里面怎么喝水吃东西,包括水在太空里面的状态是怎么样的。

  搜狐娱乐:除了吻戏有没有比较浪漫的一些设计?

  郭富城:有,浪漫的元素都有。因为这两个人要在太空舱里朝夕相对,所以我想要怎么表达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比如一些情感上细节的地方。导演截取了很特别的故事情节,比如我们在太空里不是躺着睡觉,而是竖起来,要绑住再睡觉。导演会想,在这样一个空间在睡觉的时候,我是闭上眼睛刘若英是睁开眼睛,她飘过来到我的面前,把一些心事说出来。我觉得也是一个比较浪漫的情节。

  ①1V1的太空浪漫

  ②始终在转型

  ③后记:唯一欠缺的就是“好消息”了

  返回封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