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双面胶》编剧网上追讨稿酬 六六何念齐助阵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9月05日15:41
梁馨月
梁馨月

  深圳特区报讯 “既然一个公司不珍惜跟你诚意合作的人,既然一个公司把自己的承诺和合同当废品,我会用法律捍卫我的权利……我不图别的,咱就要个说法!”日前,曾创作了《双面胶》、《和空姐同居的日子》、《初恋50次》、《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等电视剧、话剧作品的新生代编剧梁馨月,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的“檄文”。不久后,编剧何念、六六等集体转发,并透露梁馨月之所以发布这样的微博,是因为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邀请梁馨月改编电视剧《宝贝战争》,虽然拍摄已经杀青,但是依然拖欠其一半稿费。

  有媒体记者在梁馨月的微博上虽然并没有弄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记者在网名为“小组长收作业”的网友微博中发现了端倪。据该网友透露,梁馨月与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合作时,因为稿费问题发生了一些不愉快。据悉,新文化公司邀请梁馨月改编剧本《宝贝战争》,虽然该剧已经杀青,但是梁馨月只拿到了一半稿费,而且表示只是给点辛苦费。

  紧接着,梁馨月再度更新微博,表示:“我有没有认真地投入并且完成这份工作,多说无益。关于其他,我们一切交给法律来处理,虽然作为个人我很不希望走上这一步。”

  而梁馨月的讨薪檄文,也立刻得到了编剧六六、何念等人的关注。

  一向心直口快的六六连续发布十余条微博“助阵”,在微博中,六六不仅表明态度,还号召好友编剧们一起行动,吸取前车之鉴。与六六一样,编剧何念也前来助阵。有媒体记者试图联系以上几位,但是梁馨月住院,何念手机关机,六六也因身体原因不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致电上海新文化传媒公司。但是该公司一男士在接听电话后表示,现在不做说明。

  随后,记者在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的官网上看到了相关的声明。声明表示,公司立即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该剧由新文化集团及陕西文化投资集团等公司投资,由上海派锐纳国际文化传播公司负责制作,该剧目前尚在后期制作阶段,该剧制作人原已与编剧梁馨月本人约定,待梁馨月病愈出院后协商落实解决相关问题。

  新文化在声明中表示,任何一部电视剧在未完成以前,所有费用支付上的分歧及矛盾都局限在制作人与当事人个人之间,现在把矛头直接指向投资出品方,把责任都归咎为“新文化”是有失公允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