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英雄喋血》推岭南文化 影帝谢君豪现文人傲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5日15:40
谢君豪《英雄喋血》
谢君豪《英雄喋血》


  近日,即将在9月16日全国公映的主旋律献礼影片《英雄喋血》,继预告片之后再推电影主题曲MV,歌曲浓烈的岭南特色与电影中作为文化背景的广州风情如出一辙,在MV中谢君豪、曾志伟等主要演员饰演的角色戏份详细曝光,为观众提前揭示了这部热血巨制的英雄风采,再现了岭南文人的铮铮傲骨。

  这部以黄花岗起义为主题的电影,将视角对准了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多位革命志士,以及冒死为烈士收尸的“幕后”英雄潘达微,借香港导演赵崇基之手,用磅礴大气的画面,再现了这段史诗般厚重的热血题材。香港金马影帝谢君豪,携手谭咏麟、曾志伟、廖启智、温碧霞等众位实力派明星大腕,共同为“革命”群策群力,倾力奉献。该片以旧中国广州地区为主要故事背景,从人文地理到市井街头,皆充满了浓郁的岭南文化风情,成为影片一大看点。

  没有潘达微便没有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英雄喋血》首次讲述了这个岭南画坛宗师,在腥风血雨中收集安葬烈士遗骨,维护革命英雄最后尊严的历史悲歌。他是摄影师、漫画家、慈善家……但是在民族危机的关头,就是这样一介文人毅然决然的投身革命,将一种久违的岭南文人的铮铮傲骨,展示给所有观众。地道广东人出身的金马影帝谢君豪表示,同样作为广东人,非常能够理解潘达微这种敢想敢做的性格,那种不按常理出牌的“生猛”与“新鲜”,虽然有些“乱来”,却也因为这种创新意识与执着精神,更显可敬可爱。谢君豪称,这个人物角色有太多可以挖掘的内涵与故事,期待观众能够到影院亲自领略这个岭南文人的傲骨与风采。

  据悉,在《英雄喋血》即将上映之际,片方准备了一些列的黄花岗起义一百年纪念活动。9月6日,谢君豪将与众主创人员一起,再度齐聚广州小东营5号,沿着当年的革命道路,重走起义路线,“为了纪念永不忘却”。(倩影/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