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民营戏剧大赢全国戏剧文化奖 《李小红》揽四奖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9月05日15:30

  昨天,“全国戏剧文化奖·2011小剧场优秀戏剧展演季”举办颁奖典礼。和大多数国家级文化奖项有所不同,在这个首次举办的国家级戏剧文化奖项的获奖者中,绝大多数都是民营戏剧人和民营戏剧团队。这不仅展现了当代中国小剧场真实活跃的生态状况,也体现了国家级文化奖项的胸襟与眼光。

  此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艺术院校、基层院团、民营戏剧机构近50家单位和团体的36台剧目入围,展演剧目除话剧、歌舞剧、音乐剧、京剧、昆曲、越剧外,还囊括了花鼓戏、柳琴戏、采茶戏等地方剧种。其中,民营机构的作品不仅占了三分之二,县级文化馆和群艺馆带来的剧目更有12台之多。最终,在获得原创剧目大奖、改编剧目大奖、实验剧目大奖,以及优秀剧目奖的名单中,民营机构成为最大的赢家。

  北京民营戏剧团队戏逍堂,此次参演的话剧《李小红》一举获得了“最佳导演金奖”等四个奖项,成为此次参演的最大赢家之一。除此之外,多个民营机构选送的作品也都获得了不同的奖项。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