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杨志刚黄海波演生死兄弟《将-军》路上恩断义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5日14:36
三人结拜
三人结拜

杨志刚劫法场
杨志刚劫法场

  由郭靖宇编剧导演的兄弟传奇剧《将・军》,集结了实力演员黄海波、杨志刚、陈数、张少华、巍子等《铁梨花》原班人马。由杨志刚黄海波饰演的一对由主仆关系变为生死之交的兄弟,在《将・军》路上却恩断义绝,反目成仇。年代更迭,命运多舛,这份跨越几十年的兄弟情在乱世中尤为感人至深,荡气回肠。

  《将・军》讲述了留学东洋的虞家二少爷虞小白(杨志刚 饰)刚回国就恰逢灭门之灾,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哥哥和象棋棋艺名噪天下的父亲被贪官砍了脑袋,霸占祖宅。从小和虞小白一起长大的虞家仆人许大胆(黄海波 饰)胆小如鼠却赤诚忠心,为保虞小白性命拼死与他一同报仇雪恨。在刺杀仇人过程中二人结识了有同样目的的革命党人黄敬章,遂三人拜关公结金兰。虞家二少爷虞小白与仆人许大胆由此从一主一仆转变为手足兄弟,相依为命,誓要活下去,要回被霸占的祖宅。

  虞小白和许大胆抱着他们的人生见证者“关公像”逃命到广州港口做苦力,从二人分吃一口饭,到多次触犯当地最大的黑帮而相互抵命、到开棋馆占广州一席之地、再到虞小白为救许大胆而不惜出卖结拜大哥黄敬章、利用情深意重的女人、甚至甘愿背负舆论下的汉奸之名……世事变迁,兄弟二人历经沧桑荣辱与共,却因乱世中的种种无奈与误会泪弃关公,割袍断义,刀枪相向。

  兄弟戏至今于屏幕中并不少见,兄弟情也总是免不了“反目”的戏剧性。而郭靖宇的《将・军》胜在不同于其他兄弟戏的简单情节套路,该剧人物行为的构成不仅来自于外在压力,而更多的外化了人物自我的内心冲突,构成了立体多面的人物性格和强烈的行为张力。多重的情节点促成了故事的推进,为兄弟间的“反目”铺垫得丰满而自然,没有刻意性和断裂感。剧情及人物设置没有“兑水”现象,处处“干货”服务于情节发展,如虞老爷的人物使命和“关公像”的象征标志,目的清晰贯穿始终。

  加之杨志刚黄海波两位擅长捕捉人物特点的实力演员的动情演绎,使该剧情到浓时有泪落,恨到底时剩叹息,呈现了一部壮烈的史诗和兄弟俩至情至性的人生轨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