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长安大戏院重张十五年 “满汉全席”谢知音(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5日09:30
长安大戏院外景
长安大戏院外景


  作为京城硕果仅存的老戏园子——长安大戏院,从西单迁徙到东单以东重张至今已经整整15周年。从赵燕侠到杜近芳,从谭元寿到梅葆玖,有多少京剧名宿在这里大放光彩,又有多少青年演员在这里崭露头角。今天的长安大戏院通过各类戏曲演出展现在全国和海内外观众面前,已经成为闻名世界的京剧大舞台。细细算来,长安重张的15年间,上演各类戏曲演出5851场,其中京剧演出4239场,地方戏曲演出1612场,接待了来自全国及海内外的观众近370余万人。

  如今的长安大戏院具有全国最先进的低碳冷光照明设备和大型LED电子屏幕,既有品茗赏戏的老式茶桌,也有舒适的现代化座椅,同时更有一颗延续75年的尊重传统文化、热爱祖国戏曲艺术的火热心肠。她不仅是每年重阳节时京剧老艺术家的聚会场所,也是“五•四”时青年京剧演员PK的平台,更是海峡两岸各省市京剧表演艺术家最亲近、最贴心的家,全国戏迷、观众最向往、最惬意的现代化的老戏园子。

  今天在长安大戏院75年华诞,重张15周年的时候,长安大戏院为感谢多年来光顾戏院的新老知音特意准备了一桌琳琅满目的“满汉全席”,而且这一桌堪称饕餮大餐将从9月27日开始,直到10月7日,连续11天,日以继夜,奉上16台大戏。而第一道“美餐”就是名列第一届全国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榜首的,由陈少云等原班人马主演的《宰相刘罗锅》。接着就是经过“清宫御膳房百年老汤”熬制的传统佳肴,如叶少兰、李炳淑、李鸣岩、谭孝曾、阎桂祥、杜镇杰、李宏图、张慧芳、朱强等名家荟粹的《龙凤呈祥》。由王蓉蓉、孟广禄、杜镇杰组成的当前全国最佳阵容主演的《龙凤阁》即《大保国•叹皇陵•二进宫》和王蓉蓉、孟广禄主演的《秦香莲》。尚长荣、杜镇杰、薛亚萍、朱世慧、郎石林、常秋月等主演的《拾玉镯•法门寺》(带大审)。中国国家京剧院为祝贺长安大戏院的重张15年,则排出了于魁智、李胜素的最佳阵容演出代表该院风格的《满江红》。北京京剧院的“各路诸侯”自然都不甘示弱,拿出最受观众欢迎的好戏,如李宏图、郭玮的《周仁献嫂》、朱强的《赵氏孤儿》、迟小秋的《锁麟囊》、董圆圆的《洛神赋》和前不久在长安擂台赛中冉冉升起的新星,如擂主张建峰与郑潇的《四郎探母》、窦晓璇的《谢瑶环》、杨少彭的《伍子胥》、谭正岩的《定军山•阳平关》、杜喆、窦晓璇的《野猪林》,可以说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绝活,可谓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最后蹲底大轴子的“大菜”则是由梅派胡文阁、程派杨磊、尚派牟元笛、荀派尹俊组成的一道拼盘,尽显四大名旦的男旦风采。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