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迪士尼音乐剧《狮子王》延长百老汇档期至明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5日08:20
lionking
lionking


  由迪士尼公司推出的音乐剧《狮子王(The Lion King)》将延长其百老汇档期至明年7月1日。该音乐剧于1997年11月13日在纽约新阿姆斯特丹剧场(New Amsterdam Theatre)登陆百老汇,2006年转至明斯克福(Minskoff)剧场挂牌上演。迄今为止,音乐剧《狮子王》已经成为百老汇历史上演出时间第七长的经典剧作,超越了另一部百老汇经典《美女与野兽》。

  经典音乐剧《狮子王》讲述的是小狮子辛巴的历险故事。小辛巴自出生时便注定将继承父亲木法沙的王位,这遭来了叔叔刀疤的嫉恨。刀疤为坐上王位指示3只土狼围攻辛巴和伙伴娜娜,这一幕恰巧被木法沙撞见,木沙为保护辛巴遭刀疤暗算掉进悬崖。辛巴也被土狼赶出了狮子王国,刀疤当上狮王并开始大肆凌虐子民。而一直以为是自己害死父亲的辛巴却不愿走出阴影拯救狮子王国,自信辛巴必死无疑的刀疤说出了他杀了木法沙的事实。愤怒之中,辛巴化悲痛为力量,将刀疤赶下国王崖,正式执掌政权成为新一代狮王。

  《狮子王》最初是以动画电影的形式与大家见面的,该影片自1994年在美国首次上映后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追捧,赢得了荣获1994年奥斯卡最佳原著音乐和最佳电影主题曲两项大奖。并被翻译成27种语言在各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成为历史上最受欢迎的多国语言动画片、华特迪士尼公司的巅峰之作。

  1997年,根据电影版改编的音乐剧《狮子王》在百老汇公演后,大获好评,并坐拥包含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在内的六项托尼奖及两项奥利弗戏剧大奖。该音乐剧的导演茱莉-泰默(Julie Taymor)也因此成为百老汇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导演奖的女性。

  音乐剧《狮子王》的舞蹈由美国著名编舞家格氏-费根(Garth Fagan)创作,音乐大师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创曲,英国著名词作者提姆-赖斯(Tim Rice)填词。

  目前,在该音乐剧目前公布的演员阵容中,著名演员亚当-雅各布(Adam Jacobs)饰演“辛巴”,好莱坞影星盖茨-塞尔克斯(Gareth Saxe)出演辛巴的叔叔“刀疤”,百老汇明星阿尔顿-菲茨杰拉德-怀特(Alton Fitzgerald White)饰演“木法沙”,Chauntee-舒勒饰演“娜娜”。其余演员包括:杰夫-宾德(Jeff Binder)、本-杰弗里(Ben Jeffrey)、弗雷德-伯曼(Fred Berman)以及博尼塔-汉密尔顿等等。

  音乐剧《狮子王》的创作团队强大,托尼奖得主理查德-哈德森(Richard Hudson)负责舞台布景,著名设计师迈克尔-库里(Michael Curry)则负责服装设计,百老汇专业人士唐纳德-霍德尔(Donald Holder)负责灯光,第65届托尼奖最佳音响师得主史蒂夫-坎宁-肯尼迪(Steve Canyon Kennedy)则负责音效。

  (艾鑫)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