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 独家报道

索德伯格携“传染病”抵水城 下部戏拍脱衣舞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
2011年09月04日08:24
传染病先行版预告片

  搜狐娱乐讯 奥斯卡名导史蒂文-索德伯格携带着“传染病”就来到了威尼斯,成百上千的记者不但不躲避,反倒趋之若鹜。为什么?因为这场传染病,十分重量级——索德伯格新片《传染病》虽然不是竞赛单元的影片,但是阵容却十分强大,光奥斯卡影后就有三位。在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的发布会上,索德伯格不仅畅谈自己这部耀眼阵容的新片,还透露,自己下一部电影的计划的主题竟然是“脱衣舞男”。

  《传染病》起源于香港:都是SARS惹的祸

  《传染病》于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早上举行了媒体场放映活动,这部电影的卡司阵容十分强大,仅奥斯卡影后就有三个:格温妮丝-帕尔特洛、马里昂-歌迪亚、凯特-温丝莱特均在片中出演,此外,裘德-洛、马特-达蒙则扮演了两个重要男性角色。电影依旧以索德伯格-擅长的多线叙事展开,帕尔特洛饰演的女主角在香港出差期间意外染病,拉开了传染病的序幕,而随着传染病的蔓延,社会组织崩溃、人性显露,现实主义的索德伯格,拿一把解剖刀,借“传染病”研究起“社会学”。有意思的是,为什么这部电影会把传染病的起源设置在香港——让人想起2003年那场让中国人闻之色变的“非典”?该片的编剧Scott也承认,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当年的那场SARS产生了全球性的影响,在跟编剧等团队的商讨和沟通后,大家觉得应该把传染病发生地设置在这个地区。格温妮丝-帕特洛就饰演这个将传染源带回美国的女人,她的背景设置非常有意思,在从香港回家前,中途还跟前男友来了一场外遇,于是有人在记者会上问她:“你觉得这个角色最后得病死掉,是因为对你外遇的惩罚吗?”帕尔特洛大笑一声,说:“好吧,我觉得就是惩罚。我觉得我们都是普通人,在演这个角色时,我从来不去评价她的所作所为。”这部戏里,帕尔特洛的很大一部分戏都是在香港拍的,虽然电影本身惊悚慑人,她却觉得拍戏本身很有意思,也借着这部戏去了一趟香港,之前,她还从来没有去过中国。

  索德伯格息影?下部拍“脱衣舞男”

  索德伯格息影的消息,从去年《传染病》的拍摄期间就已经传出,后来,索德伯格在接受某杂志采访时,也坦承了自己的想法,他说:“现在的我很难突破那些习以为常的叙述技巧,这让我感到沮丧……我非常不喜欢重复自己。如果依然在传统电影叙事的圈子里处理影片,感觉就像一直在盒子里生活。”不过,就算是真正退休,索德伯格的计划也会推迟到4年后,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他手头已经有了多部计划,其中包括讲述脱衣舞男的《Magic Mike》和克鲁尼合作的《秘密特工》,以及跟迈克尔-道格拉斯、马特-达蒙合作的《李伯拉斯》。在当日的记者会上,索德伯格肯定了《Magic Mike》这个脱衣舞男的电影计划,该片将有新晋小生亚历克斯•派迪弗、查宁•塔图姆和马修•麦克唐纳合演,将于今年9月开机,另外他还表示,明年6月会有另外一部新片投拍。1963年出生的索德伯格,退休一词对于他来说实在太早,不知是否是对电影圈仍有留恋,在被记者们反复问到“退休”的问题时,他都含糊地表示:“我只是想休息一下。”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