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湖北DJ微博直播自杀 凌晨服安眠药抢救无效离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9月04日07:14

  湖北仙桃市25岁DJ(曾是广播电台主持人)奕扬,9月1日凌晨开始,微博连发5条情绪悲观留言,他的许多同事、粉丝看后纷纷留言鼓励、力挺,但却没能阻止这个年轻生命的终结。2日一早,“湖北DJ微博直播自杀”的消息四散网络。本报记者昨日核实,奕扬确于2日凌晨服安眠药自杀,此事件引发全国DJ行业震动,湖北资深DJ、金话筒获得者柳莺说:“主持人更需要心理辅导。”

  湖北DJ“微博直播”自杀引关注

  9月1日凌晨至傍晚发布最后告别期间,奕扬微博一共有五条信息,都充满消极悲观情绪。奕扬说,零点前曾跟他几位好友通了电话,“大家都是老样子。在不痛不痒中,九月就这样悄然来临。广播里听着《千里共良宵》(“中国之声”电台节目),如同回到了大学时光,戴着耳塞听着夜话节目就沉沉睡去。”早晨,他上传了一盆植物枯萎的照片,配文说:“时间要带我走,回忆要带我走。在我最好的年纪,遇见了最美的风景。足矣足矣。”从奕扬微博留言内容来看,他渴望“简单又快乐生活”的希望却落了空,不如“就安静地离开吧。不给任何人带来麻烦和困扰,谢谢所有拥抱过、关心过我的人”。

  9月1日19时23分,他最后一次在微博留言,“现在头很痛,刚刚拨了最后一通电话。我应该可以放心离开了。这次走得太匆忙,那就这样吧。大家不用想我~”他的微博永远停在了这一刻。截至昨日中午,这条微博被网友转发两千余次。

  本报记者核实消息属实

  昨日清晨,“湖北DJ直播自杀”的消息在微博四散开来,网上声音有告慰也有质疑,“微博直播自杀?真的假的!我敢肯定绝对是噱头!”

  记者昨日拨打仙桃电台的来访热线,对方回答问题保守而紧张,不过他肯定奕扬确实曾是仙桃电台的DJ,并在今年7月离职,“我不知道他辞职的原因,台里也在核实消息,随后会出声明吧。”据该工作人员透露,奕扬2009年入职仙桃电台后,一直主持娱乐节目,“他给我们的感觉都是很开朗、阳光的,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件事是真的假的。”

  此后,记者又致电武汉交通广播总监柳莺,她是湖北资深DJ,或许知道消息,“我已经核实过了,2日凌晨三点服安眠药抢救无效离世。”柳莺说,她与奕扬未曾谋面,但看到年轻生命离去,内心特别悲伤,“奕扬微博也关注了我,他发遗言当天我休假没上微博,第二天一早到办公室才看见同行@我。打电话给他同事核实了消息,我遗憾要是早点看见他的微博就能及时联系他、开导他。一个鲜活的生命啊,痛!”据柳莺透露,“许多湖北同行都希望送他一程,但奕扬父母都婉拒了,老人要求关闭微博,希望能静静地处理后事吧。”

  电台DJ叹“不能入戏太深”

  斯人已逝,却在微博上引发DJ圈震动,同行留言哀悼,纷纷表示光鲜的电台主持人也有工作上难言的痛。

  湖北DJ柳莺说:“DJ必须用声音带给听众积极、乐观,但其实业绩创优的工作压力让许多人受累,尤其一些情感夜谈类主持人,每天都在接受负面消息,如果找不到情感出口,自己的生活都被影响,所以DJ更需要心理辅导。”

  西安音乐广播活动监制、主持人高杰说:“许多人向我询问此事,说他加了我关注。虽然并不相识,但还是为这个年轻人的离去感到惋惜。”

  陕西广播电视台调频FM99.9主持人王梓说:“所有人都以为我们这个行业工资高,压力小,时间闲,人轻松,可我入行8年,感受到了太多辛酸苦累,看了太多世态炎凉。这些大家其实很难理解。”

  陕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主持人刘凯,主持过6年夜话节目的她,则建议,“工作和生活必须分开,不能让工作负面情绪影响到你。而且被影响的话,也解决不了听众的问题。主持人跟演员一样,不能入戏太深。”

  青岛交通广播《流行经典》主持人徐立波直言:“这不是第一个电台DJ选择这样的路了,但愿这是最后一个吧!同行们,好好活着!”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