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幸福卡片》 > 新闻报道

《幸福卡片》广州首映 李宇春不够“天真”被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文 龚吉林/图
2011年09月03日08:51
《幸福卡片》广州首映
《幸福卡片》广州首映


  新快报9月3日报道 (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9月1日晚,中澳合拍片《幸福卡片》在广州举行首映仪式。导演陈宝玲、女主角朱琳与澳大利亚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杜恪然及夫人一起出席了首映式。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的时候,陈宝玲透露了自己邀请到好莱坞著名演员盖·皮尔斯来主演《幸福卡片》的前后经过,以及为什么当初自己没有选择国内很红的选秀明星李宇春来担任女主角的原因。

  剧本打动

  盖·皮尔斯推掉两部大片低片酬出演

  《幸福卡片》是澳大利亚华裔女导演陈宝玲自编自导的一部电影,讲述一名澳大利亚囚犯多年来一直捐助一名中国孤女,后来这名孤女长大后借演出的机会到澳大利亚寻找养父,却遭遇了一些预想不到的危机。好莱坞著名演员、曾经出演过《国王的演讲》和《拆弹部队》的澳大利亚男演员盖·皮尔斯在片中扮演这位囚犯养父。

  作为一部投资不算高的电影,陈宝玲表示自己能邀请到皮尔斯,纯粹是因为剧本打动了他。“我写剧本写到这个养父时,脑子里想到的人选就是皮尔斯。当时也有人劝我不要痴心妄想,但我还是决定试试,把写好的剧本交给他的经纪人。谁知道他看了剧本以后马上就答应来演,而且只收很低的片酬,还为此推掉了两部大片的邀约。”陈宝玲还透露,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皮尔斯还主动减肥几公斤,并研究了一下囚犯在监牢里的生活,甚至还关掉自己的手机,让朋友们几个星期都不要去找他。“他就是这样一个特别的人,有时候钱多的角色他还不一定会接。”

  而在拍摄过程中,陈宝玲原本以为好莱坞明星都会比较强势,反而导演很容易被牵着鼻子走。谁料她发现,虽然皮尔斯很喜欢问各种问题,但是只要给他合理的解答,他都会按照导演的意思来完成自己的演出。只有一次皮尔斯在片场闹了点脾气,那是因为澳大利亚的狗仔队发现皮尔斯在拍戏,所以跑到片场来拍照。

  弃李宇春

  大歌星没有小女孩的天真气质

  早前朱琳凭借在《幸福卡片》中的演出,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的时候,就有消息指其实这个角色最初也考虑过国内知名度很高的歌手李宇春,但是导演最后没有用她。昨天在广州,陈宝玲也证实了这一点,问到弃用李宇春的原因时,她说:“片中的小女孩有一种没有见过世面的天真,但是李宇春已经是大歌星了,站出来就有相当的气派。”在挑选过很多女孩子之后,陈宝玲最终选择了没有演过戏的朱琳。对于国内的票房,陈宝玲表示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压力,因为影片的海外版权卖得还不错,甚至有可能会参加明年的奥斯卡。

  由于片中多少涉及到一些慈善援助的内容,有记者问陈宝玲对国内的慈善事业是否了解,她摇头说:“我在做义工的时候去过一些希望小学。我觉得慈善机构也是人为的,当然大部分都是好人,也免不了会有一些蛀虫。中国每一年都在改变,相信这样的事情以后也会慢慢变少。”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