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影片《赛德克巴莱》举债完成 魏德圣想拍郑成功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03日08:13

  本报讯 (记者杨林)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魏德圣新作《赛德克·巴莱》9月1日将亮相水城,制片人黄志明透露剧组将于今天前往威尼斯,不过由于工作原因女主角田中千绘将缺席此次活动。日前,正在北京为影片《极速天使》配音的她表示,除了期待魏导可以获得金狮奖,“更希望全世界都看到他12年的心血。”此外,魏德圣透露计划从以郑成功为代表的汉族、台湾平埔族及荷兰殖民者的角度,拍摄三部有关台湾抗击入侵的电影。

  田中千绘

  戏份再少我也拍

  当年参演《海角七号》时,田中千绘还是个新人,在影片的一路校园宣传活动中她与魏德圣成为了最佳盟友。《赛德克·巴莱》筹拍时,田中千绘是导演第一个点名要求出演的演员。

  田中千绘透露,她在片中扮演日本军官的妻子,为演好旧时代日本女性,她专门回国接受训练,她表示“在戏里演最传统的日本女性,对于在华语娱乐圈工作的我却是个挑战,因为我现在已经融入了中华文化环境。”《赛德克·巴莱》是以男性为主的电影,女性角色戏份都不多,不过田中千绘表示“即使戏份再少我也不在意。除了是感谢魏导在《海角七号》时对我的栽培,更因为我被魏导12年的坚持不懈所感动。”

  魏德圣

  片尾向债主致谢

  影片《赛德克·巴莱》以台湾山地少数民族为主角,参与拍摄的徐若瑄(微博)、温岚及扮演男主角莫那鲁道不同年龄段的林庆台、游太庆都是台湾原住民。黄志明透露,魏德圣筹备《赛德克·巴莱》12年,2009年10月开拍去年9月杀青,期间多次遇到资金困难。全靠周杰伦、言承旭、徐若瑄、戴立忍等演艺圈朋友借钱帮忙才渡过难关。其中周杰伦借款2000万台币才收1元利息。黄志明称:“影片片尾将有一个八分钟的‘天使名单’,大概二百多人,无论借了多少我们都要好好感谢。”

  【未来计划】 魏德圣拍完郑成功就退休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出征威尼斯前魏德圣曾透露,《赛德克·巴莱》后他还想拍“台湾西拉雅、平埔族,与汉人、海盗、移民,在荷兰统治的台湾贸易年代的故事。希望用三部电影,从三个族群的角度去看过去的台湾。”黄志明解释称这是魏德圣远大的理想,“是讲述郑成功和荷兰殖民者,以及汉族移民到台湾的故事,魏导曾开玩笑说拍完这三部就可以退休了。但这个题材筹备时间会很长,他还是会先拍部小制作影片,譬如都市题材之类的调整一下。”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