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富滇风云》云南紧张拍摄 导演鄢颇年代戏上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2日15:44

  《诗经》有云:七月流火,八月未央。在这么一个烈日当头的日子里,由青年导演鄢颇执导,当红演员潘粤明、李小冉领衔主演的大型商战历史剧《富滇风云》正在云南昆明如火如荼地紧密拍摄中。

  这部年代大戏时间跨度长达25年,讲述了20年代的海归邓天泽在抗战和解放战争中为云南及全国的和平,鞠躬尽瘁,淘空家底,为全云南成就了富滇强民的历史使命的故事。

  这是导演鄢颇继新派年代戏《阴丹士林》《莲花》之后的又一力作。此剧气势浑宏,取景云南昆明,大理,广西南宁等地。不仅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命运曲折感人,更是将祖国西南的大好山河尽览无余。该剧于7月底开机,在昆明已拍摄近两个月。

  导演鄢颇年轻赴法留学,回国后,执导的作品都是以都市情感为线索,把现代人敏感脆弱,渴望被爱,又惜于付出的心理刻画地极为生动细腻。在外界看来,有的导演会情有独钟于某一种既定题材,而导演鄢颇坦言,很想多尝试一下其他的类型片,因此,就有了《阴丹士林》及后面的《莲花》,在前两部戏上,他的美学修养,对于影片的布景,颜色及镜头运动的把握上到了极大的作用,年代戏不同于现代都市戏,需要导演有着深厚的人文及历史的知识储备和拿捏适度的人物揣摩功底。正是基于这些特点,制作人择其执掌这部史诗级年代大戏。

  据悉,剧组日前已结束在昆明的拍摄,转战云南大理,导演鄢颇将为大家还原展示出一段怎样的云南历史,请拭目以待。文/18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