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热播 黄海波:这戏是我人生的承上启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2日14:01
《番号》画报
《番号》画报

黄海波剧照
黄海波剧照


  “看完了《永不磨灭的番号》,黄海波要火!”两个月前,《番号》尚未上星时,很多具有前瞻性的网友率先通过网络和碟片看过该剧后这样断言。时隔两月,《番号》上星热播,这一论断得到印证。当然,跟着一起火的还有黄海波率领的武义县大队所有的兄弟:陈锋、孙成海、算盘、吸铁石、地瓜、孙六斤……甚至包括赛貂蝉、大门子和小北平。近日,黄海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照样总结《番号》对自己的意义:这部剧是我第一个十年的总结和下一个十年的开始,是我人生的承上启下。

  “激情燃烧”之后:平静有力

  从新《上海滩》中的丁力开始认识他,从《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余味开始熟悉他,到《永不磨灭的番号》才开始真正了解他——有网友这样形容认识黄海波的过程。事实上,早在2001年,黄海波就在经典军旅戏《激情燃烧的岁月》中以本色表演诠释了一个调皮倔强的“军二代”石林。正是这个角色,开启了黄海波彻底进入影视圈的大门。之后,黄海波以绝对踏实的演技奉献出了一系列优秀作品,新《上海滩》和《媳妇的美好时代》更成为荧屏经典代表作。如今,这个名单又新加了《永不磨灭的番号》。

  如果石林的本真青涩让你惊喜,那么丁力戏里戏外的较劲让人感受到黄海波的努力,见到余味时,想必你也已近发现,黄海波的演技如同余味本人一样,左右逢源,圆滑得自然而可爱。这十年,黄海波早已将自己和角色融为一体,荧屏上的角色形象从青涩少年到成熟小男人,也是片场的黄海波从本色表演到演技日渐成熟的过程。

  “番号磨灭”之后:谁与争锋

  如果十年是一道坎,今年就是黄海波躲也躲不过去的一道坎儿。巧合也好,偶然也罢,亦或是冥冥中有注定。自称有着强烈军人情怀的黄海波,选择以战争军旅题材的《番号》来迈过自己的这道坎儿。“从最早《激情燃烧的岁月》开始算到《永不磨灭的番号》每一部戏对我来说都意义重大。”相比起这句听起来明显是应付媒体的场面话,我们更愿意相信黄海波的真情告白:“《番号》是我这十年来最好的作品,不敢说十年磨一剑,但是用这十年,磨快了这把刀。”更真诚,也更有说服力。一向低调的黄海波自己评价:“这部戏是对我前十年的一个总结,和下一个十年的开始。”从观众反应看,《番号》列为黄海波演艺生涯的第二道门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近年来内地一线男星频频变动,甚至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究其原因,大都是因为好不容易攒足了人气却没有足够的实力作品做后盾。而积累厚重、演技扎实却以喷薄而发姿态行走演艺圈的黄海波,却接连以《乱世三义》《金陵十三钗》等人气和实力兼备的影视作品频频出手,有望成为未来十年内最稳定的一线男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