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姜超接受专访:我也可以演偶像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2日12:20
姜超艺术照
姜超艺术照


  日前,刚刚杀青《七月餐厅》回京的姜超接受了记者赵丹的采访,文章如下:

  放眼国产偶像剧市场,以《奋斗》为主的“励志流”缺乏偶像元素,以《一起来看流星雨》为主的“偶像流”缺乏生活气息。总是有所缺憾,让观众感觉“半生不熟”。或许《摩登新人类》的出现,填补了“中国特色”偶像剧的空缺。将都市人生活的Ô¬型放大并用偶像剧的表现手法诠释,对于观众来说既是一种感同身受,也是一种望梅止渴。

  赵丹:《摩登新人类》是你第一次演偶像剧,感觉上与演其他类型剧有什么不同?

  姜超:对,这是我第一次演偶像剧,我一直不知道Ô¬来自己还可以演偶像剧。感觉很轻松很活泼,华仔这个角色还是挺有意思的,这个人物是带点轻喜剧风格的那种,还是比较好玩的,有很多搞笑点在我身上。我觉得偶像剧里面大家穿的衣服都很漂亮,包括衣服的搭配,我们每天都有几十套衣服要选择。我相信观众看了也一定会觉得颜色拍得很漂亮,我的戏很少拍得那么好看的。

  赵丹:当初接演华仔这个角色是想给自己一个尝试还是说转型?

  姜超:其实也倒没有刻意转型。我很喜欢这个剧本,尤其喜欢华仔这条线,他对叶莎莎的那种情感,包括这个人很执著,还有他那种奋斗的精神,因为这个戏是个励志剧,这里面8个人物其实都是生活中一类人物的代表。华仔应该是济适用男,比较踏实的那种。这里面每个人都不一样,华仔他没有凌杰的个性,没有非凡的魅力,但是他有济适用男那种可爱,我是代表了社会上一种类型的男人。实际上也是在慢慢转型,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在演反派,年代戏啊,包括前面拍的《年画》也是大反派的男一号,我也在寻求转型,但《摩登新人类》这个剧是我对偶像剧的一个尝试,因为我从来没有拍过,正好导演和制片人都觉得这个角色很适合我,就像给我量身定作做的一样。

  赵丹:那包括你之前饰演过的类型题材剧,你自己更喜欢哪一类?

  姜超:其实我更喜欢《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里钱二宝那个角色,像《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那种是我比较擅长的,其他不同类型的像这次《年画》里的杨德中,《谍战古山塘》中的李斌这种完全不同状态不同表现的角色和剧本更加喜欢去尝试。

  赵丹:你所理解的摩登新人类是怎样的?

  姜超:有几种:一种是现在的一些90后小孩,他们可能想法特别多,各自的个性特别强,华仔他们应该定位为80后奋斗的一代,就是用自己的方法和态度去面对自己的生活,去创造去努力去坚持去寻找,他们充满冲劲,但是对感情又充满了执著,他们既有年轻80后的对现实事物的全新的看法和认识,又具有传统的对家庭的责任和对朋友的忠诚,我觉得这是新人类,就是现代的中坚力量,70后、80后慢慢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会占据30岁40岁最红最让自己精力最旺盛的一段时间,那么他们就创造了整个社会的一个新的步伐,一个节奏,就是一批创造了新的节奏的人,叫摩登新人类。

  赵丹:在戏里面有追女孩的秘诀吗?

  姜超:有跟女孩子怎么搭讪,“唉,对不起,我手机丢了,能不能借你手机给我打个电话?”女孩子不好意思拒绝嘛,“啊,找到了,就在我兜里”,于是就有了那个女孩电话,这是搭讪的一个办法,就是比较老土,哈哈。

  赵丹:现实中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

  姜超:我已经结婚了。我喜欢比较踏实的,比较平静的,就像我夫人那样,我老婆真的是我寻找到了我生活中的另外一半,就是踏踏实实跟我生活在一起,而且她非常低调,对生活很容易满足,很快乐,幸福指数不是很高的那种,我们生活在一起非常轻松,我觉得快乐的源泉就来源于轻松,当大家生活在一起都比较轻松的时候就很快乐了,寻找到很多快乐的方式和方法。

  赵丹:与其他几位主演合作的感觉怎样?

  姜超:我觉得拍这个戏很快乐,跟柏霖,尤其跟胡歌在一起拍戏很快乐,胡歌像个大男孩,永远带来快乐的大男孩,胡歌他以前经历过很多的事情,让我很钦佩他的那种豁达,他的那种开朗和他像孩子般的真诚。我跟胡歌也是特别特别好的朋友,他演戏非常认真、准确,而且这个人无论是在演戏当中还是生活当中都是极具魅力的,具有领袖特质的一个男演员,我觉得跟他在一起非常的开心、快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