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完美收官 姚芊羽赛貂蝉成就经典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2日11:52
姚芊羽和黄海波
姚芊羽和黄海波


 9月1号晚,由黄海波、姚芊羽、王雷等主演的《永不磨灭的番号》在北京卫视和深圳卫视上演悲壮热血的大结局。姚芊羽和黄海波在剧中上演了类似“大话西游”式绚烂短暂又值得回味的爱情,让人感动感伤。而姚芊羽饰演的赛貂蝉则成为了该剧的经典角色。

  《番号》收视给力 赛貂蝉成就经典

  《永不磨灭的番号》这部有着黑色小幽默的战争戏从开播以来收视率就一路飙升。最高本地收视率接近12,在全国同时段也稳居第一。自8月16号《永不磨灭的番号》在北京,深圳两地卫视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稳步上涨。以北京地区为例,开播第一天北京卫视就收到5.12和6.63的好成绩。随着剧情的深入,收视率稳步上扬,在播出第一周的周末,两集收视率都破8,第12集收视为9.15,比第11集高出0.73。在上周末三天,北京卫视播出六集的收视率:10.2,11.58, 9.83, 10.84, 9.34, 10.51!其中姚芊羽饰演的赛貂蝉舍生取义那两集最让观众感动,收视率也接近12,形成一个小高潮。该剧将于9月2日登陆央视一套次黄档,10月初还将登陆六大卫视二轮重播,“番号热”势必会继续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对姚芊羽扮演的女主角赛貂蝉,不管是观众还是媒体,一致认为她是万绿丛中一点红,有观众称,“赛貂蝉虽然只出现了十集,戏份不多,但很出彩儿,她和李大本事的情感戏堪称整部剧的一大亮点,“大话西游”式的模式绚烂、短暂、充满遗憾、值得回味。姚芊羽表示演得非常过瘾,“她的每一场戏都轰轰烈烈,直到最后的华丽落幕。”而这样的角色,势必成就了新的荧幕经典形象。

  观众不满《番号》女主角死得太早,要求“复活”

  另类抗日剧《永不磨灭的番号》 的收视率据称已超过当年大红的《潜伏》。剧中,“李大本事”与“赛貂蝉”的爱情牵动人心,据称,两人生死诀别一幕收视率飙到该剧收视的最高点数11.59,观众看过后对“赛貂蝉”的牺牲很不满,纷纷表示无法接受,并且要求“续集”能“复活”,让李、赛二人能再续前情。原本是“打酱油”的演员姚芊羽也因此博得满堂彩,让她始料未及。谈到为何愿意“打酱油”出演该剧,姚芊羽表示:“我跟徐纪周导演认识十年了,这个角色当初未成形时,他的脑海里就是按照我的模子写的,所以我必须来演这个‘赛貂蝉’,这个不妖媚却比爷们还爷们的女山贼。”

  姚芊羽在该剧播出之前饰演的角色多是温柔、苦情的角色,比如《笑着活下去》的晏阳、《我是一棵小草》中的林小草、《中国家庭》中的米佳等。此次姚芊羽的表演彻底颠覆了“苦情女”的标签,不过姚芊羽表示,“赛貂蝉”才是和她的大大咧咧性格接近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