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惊魂游戏》导演泡剪辑室 “激烈”镜头难取舍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9月02日10:13
《惊魂游戏》导演泡剪辑室 “激烈”镜头难取舍
  《惊魂游戏》首款概念海报

  预计于年底上映的恐怖电影《惊魂游戏》遇到后期制作难题,剪辑师对于镜头的取舍难度大,尤其是对一些“激烈”镜头更是无从下手。究其原因,剪辑师透露,“内容相同但侧重不同的几个镜头各有优点,不知道该留哪个”。为此,导演周耀武亲自坐镇剪辑室,以保证影片后期的顺利完工。

  后期难 剪辑师取舍不易

  在《惊魂游戏》拍摄过程中,导演为追求最佳效果,一般的重要镜头会拍好几遍,而且每遍都会有所不同。片场工作人员介绍,导演的灵感好像源源不断,“一个动作一个姿势,他都能从不同的角度找到亮点,每拍摄一遍都会挖掘出新的内涵”。不过,这却给影片的后期制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给一些“激烈”镜头的取舍增加了难度。该片剪辑师透露,“虽然镜头的表现内容是一样的,但是侧重点不同,达到的效果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很困扰,因为不同的组合会展现不同的看点,但是只能留一个,很难”。

  导演坐镇剪辑室

  据了解,影片剪辑的难度大导致剪辑进度缓慢,恐无法在预定送审日期之前完成最终的后期制作。为此,导演周耀武亲自坐镇剪辑室,和剪辑工作人员沟通这些镜头的拍摄初衷和所要传达的主要内涵,并对镜头取舍做最终的决断。他表示,“拍摄的时候确实尝试了很多计划之外的手法,因为片场是能够让灵感迸发的地方,一个细微的改变就会产生很大的效应,但是没有经历过片场的人是没有这种感触的,所以我亲自向剪辑师讲述我的构思,这样才能达到拍摄和剪辑的统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