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瞧这一家子 > 《瞧这一家子》新闻

《瞧这一家子》聚焦社会话题 打造情感万花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2日10:58
《瞧这一家子》张嘉译恋上80后女孩
《瞧这一家子》张嘉译恋上80后女孩

孙晓丹陷入婚外恋
孙晓丹陷入婚外恋

万人迷张嘉译再陷忘年恋
万人迷张嘉译再陷忘年恋

王一楠与姬他在《瞧这一家子》中矛盾重重
王一楠与姬他在《瞧这一家子》中矛盾重重(点击进入视频观看

  搜狐娱乐讯 由《蜗居》、《裸婚时代》导演滕华涛编剧执导,张嘉译、朱媛媛联袂主演的家庭情感剧《瞧这一家子》正于北京、河北、深圳、辽宁、吉林热播。该剧延续滕华涛一贯的家庭生活风格,以“小升初”为主线,揭示了一家七口的恩怨纠葛,同时片中掺杂了忘年恋、婚外恋、不婚主义等时下热门的社会话题,堪比“情感万花筒”。

  聚焦后婚姻时代婚姻关系

  《瞧这一家子》将镜头聚焦因“孩子上学”而引起的夫妻关系变化,对忘年恋、婚外恋进行了深刻描写。张嘉译饰演的婚姻专家刘立成与朱媛媛饰演的孙晓丹是一对“女强男弱”的夫妻,因为观念不同结婚多年后离婚。离婚后的刘立成与80后女孩陷入了疯狂的忘年恋,再谈“忘年恋”的张嘉译表示,“其实身边有很多朋友就是这样。这个角色很矛盾,又很鲜活,颇具讽刺意味又贴近现实,很有意思。”对于这样的设计,滕华涛解释称,“倒不是刻意为之,只是这种情况现在很普遍嘛。”

  再成单身的孙晓丹在剧中感情也是丰富多彩,与老同学韩忠玩起了暧昧的婚外恋。随着刘立成与孙晓丹为了儿子“小升初”假意复婚,这四个人之间的情感纠葛也变得越加复杂。

  滕华涛打造情感万花筒

  《蜗居》、《裸婚时代》一连几部热播电视剧将滕华涛一举推为当前对社会焦点话题把握最准,对现实生活表现最透彻的导演,更是有人评价其为“尖锐家庭关系专家”,此次在《瞧这一家子》除了围绕主角张嘉译、朱媛媛展开的忘年恋、婚外恋,在其他角色之间还掺杂了丁克家庭、不婚主义等情感话题,特别是王一楠和姬他在戏中饰演的小夫妻,更是矛盾不断,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对于社会话题的关注和总能一针见血表现出来的犀利风格,滕华涛表示,“我的创作初衷从来没有刻意为任何一个社会话题拍戏,都是戏播出了,大家讨论出来的话题。”《瞧这一家子》通过一家人的情感纠葛,告诉观众如何在“后婚姻时代”解决各种看似乱麻的生活问题。谈及该剧的创作初衷,滕华涛称,“这部电视剧不是让大家只关注自我与个性,而是希望每个人都能多一些包容,能多替对方考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