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打开艺术之门”闭幕 杨洋执棒中国爱乐压轴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2011年09月02日08:53

  前晚,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2011暑期艺术节落幕。闭幕式音乐会上,著名指挥家杨洋率领中国爱乐乐团压轴登台,演奏了李斯特的《前奏曲》以及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

  杨洋为此次音乐会精心挑选了李斯特的《前奏曲》、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两个不同风格的组曲。当晚7:30,闭幕式音乐会正式开始。上半场演奏的李斯特《前奏曲》共分四个主题,从歌颂甜蜜爱情,急转至暴雨来袭,再到平静的田园生活,最后以激昂的战斗进行曲结束,完整地表现了李斯特对于死亡“前奏曲”的深刻诠释;下半场的《火鸟》则用七段乐曲全景展现了一段英雄救美、神鸟相助的故事。

  据统计,今年“打开艺术之门”为期56天,共有来自海内外的近千名团体成员和艺术家奉献了65场高水平精彩演出,14个公益讲座,以及6大夏令营。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80000多名听众走进音乐堂,平均上座率高达85%。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