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我们的荆轲》首演 台词穿越引观众笑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2011年09月02日08:46
刺秦不成,荆轲殒命。吴平/摄
刺秦不成,荆轲殒命。吴平/摄


  前晚,北京人艺今年首部原创大剧场剧目《我们的荆轲》在首都剧场首演。这部由著名作家莫言编剧、任鸣导演的历史剧取材于荆轲刺秦的故事,但跟以往类似题材的作品有所不同,王斑饰演的荆轲有点“犹豫”,甚至对自己刺杀秦王的动机产生了怀疑,在易水河边经过太子丹的几次劝说才踏上刺秦之路。

  在当晚的演出中,有很多“穿越”台词引发了观众阵阵笑声,比如“最近绿豆都涨价了”“有多少英雄伟人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导演任鸣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出戏是从现代的角度去解读荆轲,如果用古文来演,观众会感到乏味。剧中的很多台词虽然不属于那个时代,但也是有意为之,一方面这些极具现代感的台词能够拉近观众与这部戏的距离,另一方面这种幽默的表达方式也不至于使整个戏过于悲壮。除了这些穿越的台词外,剧中荆轲的几段内心独白也富有诗意,颇有莎士比亚古典戏剧的味道。

  此外,宋轶饰演的燕姬也很出彩,她服侍过秦王嬴政和燕太子丹,最后被太子丹赐给荆轲,成为这三个重要人物的纽带。在剧中,荆轲称燕姬是自己的镜子,是最了解自己的人,观众通过她的语言更能深入荆轲的内心世界。该剧的首轮演出将持续到9月25日。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