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中国电影擒“狮”把握几何 《桃姐》望杀出重围

2011年09月02日08:14
来源:沈阳晚报
《夺命金》海报
《夺命金》海报


《赛德克·巴莱》海报
《赛德克·巴莱》海报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总共有三部中国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金狮奖”的争夺,另有一部中国影片入围地平线单元,两部中国影人参与的影片入围威尼斯日单元,此外有多部影片将在本届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对于中国影迷十分关注的主竞赛单元,从目前的趋势看,三部影片各有夺“狮”优势,其中风格苦情、关注社会现实的《桃姐》目前来看希望最大。

  三部中国电影争“狮”

  去年威尼斯电影节只有一部中国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入围金狮争夺战,而本届入围的中国影片达到了三部,分别是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和叶德娴主演的《桃姐》;《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执导的史诗大片《赛德克·巴莱》和杜琪峰执导,刘青云、任贤齐主演的《夺命金》。主竞赛单元中内地导演无一人入围,更多的内地电影人活跃在其他单元。

  由程小东执导,李连杰、黄圣依等主演的《白蛇传说》入围展映单元,功夫巨星李连杰从影多年来首次在展映舞台亮相国际影展。贾樟柯在北电同级不同系的同学徐浩峰,其导演处女作《倭寇的踪迹》作为唯一一部华语片入围地平线单元。他之前曾出版纪实文学《逝去的武林》、长篇小说《道士下山》等。由赵涛和好莱坞男星拉博·舍博德兹主演、意大利导演安德烈·赛格亚执导的《我是丽》,和娄烨执导的法语影片《花》一同入围威尼斯日单元。

  《桃姐》更受主席青睐

  三部影片哪部夺“狮”希望更大,成为本届威尼斯影展开幕前,国内影迷就已展开热议的话题。可以肯定地说,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三部中国影片,无一属于“打酱油”的角色,各具夺“狮”优势,本报记者大胆为三部影片打分,对它们的参赛前景进行一番评判。

  《桃姐》

  导演:许鞍华

  主演:刘德华、叶德娴

  优势:关注现实+主席青睐

  夺金概率:30%

  许鞍华这次找来了香港电影黄金时代时的母子档叶德娴和刘德华搭档,据悉,该片是两人第十次合作,但距上次合作已有12年。影片讲述了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之间所发生的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

  《桃姐》是被本届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钦点参赛的影片。威尼斯影展一贯重视展现人文情怀的艺术电影,而本片风格苦情,对社会现实的强烈关注,这些都符合威尼斯影展的口味。更为重要的是,据说马克·穆勒本人非常喜欢《桃姐》,欣赏时甚至感动到落泪。

  《赛德克·巴莱》

  导演:魏德圣

  主演:徐若瑄、田中千绘、马如龙

  优势:史诗题材

  夺金概率:15%

  故事背景为上世纪30年代发生在台湾南投的“雾社事件”,讲述信仰彩虹的赛德克族头目率领300多名族人勇士对抗3000日军的故事。

  《赛德克·巴莱》延续魏德圣导演《海角七号》中对台湾本土文化的强烈关注,而比照后者,本片题材更为宏大、制作也更具规模。本届威尼斯影展主竞赛单元,并无其他史诗片入围,而在评委会的授意下,影片将原本超过4小时,准备分上下两部公映的全片,剪辑到135分钟的一集,这是不是也预示着,评委会非常看好本片呢?

  《夺命金》

  导演:杜琪峰

  主演:刘青云、任贤齐

  优势:冷派风格

  夺金概率:10%

  影片讲述了一位银行女职员、黑帮中人三脚豹及警队督察张正方,三人因一宗离奇劫案而串联起来的故事。《夺命金》是杜琪峰第三次征战水城。

  杜琪峰堪称威尼斯电影节的常客,尽管两次入围主竞赛单元均铩羽而归,但他导演的影片在水城颇具影响力。《夺命金》延续了银河映像和杜琪峰作品一贯的阴冷风格,这种风格本就是威尼斯的“最爱”,而此番再次入围,评委会是否会给个“劳模奖”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