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行走的力量入住林芝藏家 陈坤携志愿者干农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2日07:52
行走的力量入住林芝藏家 陈坤携志愿者干农活(点击进入组图)
行走的力量入住林芝藏家 陈坤携志愿者干农活(点击进入组图)


  近日,由陈坤创立的公司东申童画发起的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1+N去西藏”在负重行走羊湖10公里之后,“行走的力量”一行人又来到位于林芝的鲁朗扎西岗村,入住西藏民居,帮助当地居民采蘑菇、拾青稞,收获颇丰。对于很多第一次参与农活的志愿者而言,虽然只是简单的拾青稞,但也让他们领悟出不少人生哲理,“人生的行走中需要更专注的态度,才能不错过机会。”

  入住藏家干农活 陈坤:心静下来就会有收获

  在连续行车近12小 时后,大部队终于到达目的地,分四队分别入住不同藏家。在两天的日程中,志愿者们自发为所住的藏族家庭做饭、干农活,陈坤还跟随大部队一同上山采蘑菇,顶 着炎炎烈日与志愿者们一起在地里拾青稞,收获颇丰。陈坤对记者说:“这里的自然环境非常美,身在其中好像时间都静止了,生活在这里的藏民都是非常单纯而热情的。”

  在 集体拾青稞时,陈坤与志愿者们背起了布袋和箩筐,十分入乡随俗地低头甄别捡拾青稞,整个下午,陈坤和同组的志愿者几乎都默不作声,时不时地询问当地藏民平措大叔这些够不够一碗的量,还不禁吟诵起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千古名句。

  农活结束后,陈坤似乎也颇有心得,他认为,这其实也是一种行走。“拾青稞本身其实也有哲学的意义涵盖在里面。例如一块已经被收割机仔细收割过的青稞地,还是会发现很多遗漏的青稞。这告诉我们在人生的行走中,需要更专注的态度。”陈坤说。

  大学生志愿者对于拾青稞也有自己的体会,“刚进入青稞地的时候,觉得怎么可能找到青稞呢?但是后来发现,只要静下心来,就会发现那些隐藏在田地里的青稞。这告诉我们只要心静下来,就会有收获。”

  路遇圣峰陈坤吟唱《心经》

  从拉萨前往林芝的过程中,“行走的力量”一行人在经过被《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山峰”的南迦巴瓦峰时,难得一见的南迦巴瓦峰逐渐冲破云雾出现在眼前。据当地人介绍,南迦巴瓦总是藏在云中难以看见,特别是在雨水较多的夏季,只有心诚的人才能一睹她的风采。这令陈坤及志愿者特别感动。陈坤笑说:“也许是她感受到了我们行走的力量吧。”为此,陈坤还动情的吟唱《心经》纪念这一幕。

  据了解,“行走的力量”在之后的四天将挑战从甘丹寺至桑耶寺80公里平均4500米的高海拔徒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