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收官 李健上演惨烈陆空对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1日18:10
《永不磨灭的番号》李健饰演孙成海
《永不磨灭的番号》李健饰演孙成海

《永不磨灭的番号》李健剧照
《永不磨灭的番号》李健剧照

  搜狐娱乐讯 正在北京卫视、深圳卫视热播的抗日传奇大戏《永不磨灭的番号》今晚迎来大结局,黄海波、李健、王雷等人将为观众上演九纵独立团与日军的终极对决。李健饰演的孙成海单枪匹马独闯敌营,死里逃生后用身体架起机枪扫射敌机,最终与敌机惨烈共陨,完成了“抵抗者孙成海”的悲壮使命。

  侠匪之气贯穿全剧,死里逃生成最后笑点

  李大本事带领武义县大队一步步壮大,散兵游勇最终发展成齐整的九纵独立团,昔日燕赵地界儿上响当当的好汉孙成海也从九路军变身成为独立团二营营长,加入了与日军的对决。从早期带着九路军向李大本事部队叫板争锋,到如今有组织有纪律的反扫荡,“野”性缠身的孙成海虽然收敛了不少,但是在最后关头,他依然将豪侠气概尽显。为了截断日军的情报线,孙成海只身直奔日军大本营,在枪林弹雨中手刃赶回去报信的鬼子。李大本事坚信艺高人胆大的孙成海定能全身而退,但是紧随其后的枪声让独立团的众兄弟和观众都以为孙成海就此与观众告别了。谁知最后关头,导演也不忘与观众幽默一把:孙成海又拧着他的弯刀回来了。悲痛至极的李大本事破涕而笑,这也成为《永不磨灭的番号》决战中的最后一笑。

  喜剧开场,悲情收场是《永不磨灭的番号》的情感走向,导演用幽默诙谐的开场将观众带入了一场深沉的悲剧中,欲罢不能。赛貂蝉、张安定、大狗等人的死貌似为兄弟们换来了短暂的安宁,但是武义县大队打从李大本事执事起,便被赋予了不平凡的任务。然而,导演始终没忘记让李大本事部队笑着打仗,让观众笑中带哭,因此,孙成海的死里逃生并不是简单的付之一笑所能解释的。因为李大本事是独立团的主心骨,李大本事不倒则独立团不倒,李大本事能笑则独立团能笑。即便是战死,九纵独立团也始终没有失去乐观的精神和对希望的追求。

  陆空对决惨烈传奇,向历史致敬

  归队后的孙成海最终与吸铁石一起,用身体架起机枪,上演了与日本空军对阵的传奇一幕。在人员、武器悬殊的情况下,所剩无几的独立团遭到了日军敌机的轰炸。孙成海甘当移动的人体支架,为吸铁石架起机枪实行360度对空扫射打落敌机,自己也壮烈牺牲。对于孙成海和吸铁石的这最后一战,有观众 表示虽然十分壮烈,但是太过夸张,对此,我们不妨用另外一种角度来解读:

  《永不磨灭的番号》本身讲述的就是一群籍籍无名却又带有传奇色彩的草根英雄的悲壮史诗。除小三子之外,李大本事、孙成海、陈峰、吸铁石、地瓜等独立团成员为了“中华民族”这个番号都壮烈牺牲。他们虽然不在了,但是希望得以传承,番号得以保留,这才是《永不磨灭的番号》想要传达的深层意义。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共产党靠小米加步枪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就是最大的传奇。 《永不磨灭的番号》一反红剧、正剧严肃的常态手法,其荒诞诙谐的表现方式从播出时就受到观众热议,更被誉为“荒诞派抗战剧开山之作。”而荒诞的背后,正是对历史更深刻的思考和纪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